热门关键词:
打火机塑胶支撑件热流道型注塑模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0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07
  • 发 布 人alivo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打火机塑胶支撑件热流道型注塑模设计 打火机塑胶支撑件热流道型注塑模设计
    【摘要】打火机的诞生改变了人们很多的生活习惯,而一次性打火机由于它特殊的情况(价格、方便性等等)更加得到人们的喜欢,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被普遍使用。其中塑胶支撑件是连接打火机按键与发火装置的关键部位。本文叙述了其注塑模具设计的一般流程,包括塑胶件的工艺分析;模具具体结构的设计;及模具各种2D、3D工程图的绘制;热流道技术;注塑成型设备的选择;相关参数的计算与说明等等。相比其他注塑模设计,本文采用目前模具设计中先进的热流道技术,包括喷嘴的设计、流道板的具体参数的选择与设计等等。在整个设计工作中,本文主要运用3D软件SolidWorks2006来完成,此外还利用了Moldflow软件对塑件进行模流分析。
    【关键词】热流道;注塑模设计;SolidWorks2006;Moldflow;CAD
    1.前言
    1.1打火机简介
    1.1.1打火机的发展历程
    打火机的诞生可以追溯到人类学会取火的阶段,自从两根木棍之间擦出的火花在非洲、亚洲和欧洲大陆上闪现以来,人类历史产生上最早的“打火机”。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发明了电打火,把这种技术用在打火机上最成功的是日本。日本在打火机发展历史中还有两个最重要的贡献是真正意义上的防风打火机与一次性打火机的制造发明。
    一次性打火机于20世纪70~80年代在日本诞生,它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