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柴油机齿轮室盖钻镗专机总体及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8.9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28
  • 发 布 人白萧城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柴油机齿轮室盖钻镗专机总体及夹具设计组合机床总体设计,就是依据产品的装配图样和零件图样,产品的生产纲领,
    现有生产条件和资料以及国内外同类产品的有关工艺资料等,拟订组合机床工艺方案和结构方案,并进行方案图样和有关技术文件的设计。
    2.1 组合机床工艺方案的制定
    制订工艺方案是设计组合机床最重要的步骤.为了使工艺方案制订得合理、先进,必须认真分析被加工零件图纸开始,深入现场全面了解被加工零件的结构特点、加工部位、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和技术要求及生产率要求等,总结设计、制造、使用单位和操作者丰富的实践经验,理论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从而确定零件在组合机床上完成的工艺内容及方法。
    根据所提供ZH1105W柴油机齿轮室盖的工序图,分析被加工零件的精度,表面粗糙度,技术要求,加工部位尺寸,形状结构;特点材料硬度。工件刚性及零件的批量的大小不同,设计的组合机床必须采用不同的工艺方法和工艺过程。
    被加工零件需要在组合机床上完成的加工工序及应保证的加工精度是制定机床方案的主要依据。
    此次设计的被加工零件是柴油机齿轮室盖,其主要的加工工序如下:
    钻6-M6-6H孔至¢5, 左侧面;
    钻6-¢9孔(深38), 右侧面;
    钻3-¢9孔(深78), 右侧面;
    镗¢45H8孔至¢43.5, 后侧面;
    倒孔口角至¢46.6, 后侧面.
    被加工零件材料为HT250,结构为非对称箱体,是三面加工。
    根据各种要求,分析其优缺点,确定设计的组合机床采用机械卧式组合机床。根据所需加工孔的尺寸精度和表面粗糙度,可以确定这些孔的加工采用麻花钻,即可满足要,为了保证孔的加工刀具的直径与加工部位尺寸相适应,需要专门设计制造。
    2.2 定位基准的选择
    正确选择组合机床加工工件采用的基准定位,是确保加工精度的重要条件。
    本设计的柴油机齿轮室盖是箱体类零件,箱体类零件一般都有较高精度的孔和面需要加工,又常常要在几次安装下进行。因此,定位基准选择“一面双孔”是最常用的方法,其特点是:
    (a)可以简单地消除工件的6个自由度,使工件获得稳定可靠的定位。
    (b)有同时加工零件五个表面的可能,既能高度集中工序,又有利于提高 各面上孔的位置精度。...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