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车床自动回转刀架机电系统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及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2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01
  • 发 布 人140667194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数控车床自动回转刀架机电系统设计选题目的和意义:
    选择题目:数控车床自动回转刀架机电系统设计
    意义:自动换刀系统是数控车床的重要组成部分。刀具夹持元件的结构特性及它与机床主轴的联络方式,将直接影响机床的加工性能。刀库结构形式及刀具交换装置的工作方式,则会影响机床的换刀效率。自动换刀系统本身及相关结构的复杂程度,又会对整机的成本造价产生直接影响。
    本课题在国内外的研究状况及发展趋势:
    数控刀架的发展趋势是:随着数控车床的发展,数控刀架开始向快速换刀、电液组合驱动和伺服驱动方向发展。
    目前国内数控刀架以电动为主,分为立式和卧式两种。主要用于简易数控车床;卧式刀架有八、十、十二等工位,可正、反方向旋转,就近选刀,用于全功能数控车床。另外卧式刀架还有液动刀架和伺服驱动刀架。电动刀架是数控车床重要的传统结构,合理地选配电动刀架,并正确实施控制,能够有效的提高劳动生存率,缩短生产准备时间,消除人为误差,提高加工精度和加工精度的一致性等等。
    主要研究内容:
    总体结构设计,包括减速传动机构的设计、上刀体锁紧与精定位机构的设计、刀架抬起机构的设计;
    分析自动回转刀架的工作原理;
    主要传动部件的设计计算;
    电气控制部分设计,包括硬件电路和控制软件的设计;...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