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产品成本预算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8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3-16
  • 发 布 人aliso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成本预算资料二、工艺流程介绍
    1、五金部冲压工艺流程
    我厂五金类产品种类较多,不同的产品其加工工艺不尽相同。作为基本的冲压动作(或冲压工艺)有:冲剪、弯曲、拉申、成型四种,而且很多动作多是复合在一套模具中完成的。我厂使用的冲压设备有:机械式冲床、双柱及四柱油压机、自动冲床、自动卷边机、带送料装置的自动冲孔机等。机械冲床常用于冲裁、冲孔、落料、小件弯曲等;油压机常用于较大件产品拉申、成型、整形等;自动卷边机则为专用机床,专为产品卷边用。对于五金类产品的冲压成本估算,一定要分析清楚产品的冲压工艺,需要使用何种设备,才能较合理地估算成本。
    2、合金产品工艺流程
    我厂的合金产品由压铸、水口两大部门完成,压铸部主要负责毛坯的生产过程,而水口部则主要负责毛坯的再处理过程。其具体的生产流程为:
    压铸—拆水口—刮水口—锉铍锋—磨砂带—振磨—钻孔—攻牙
    由于每款产品的要求各不相同,其工艺流程也稍有变化,如有些产品压铸出来后拆水水锉铍锋即可,而有些产品就需要磨砂带或者振磨,或者钻孔攻牙。分析产品时应该分清各个部位的构造是模具原身出的,还是需要另外进行加工而成的,如是加工出来的则需计算加工的费用。
    3、磨光工艺流程
    磨光部工艺流程
    磨光工艺流程因产品的质量要求的不同而不同,常见的磨光工艺流程是:先过砂(磨光)处理,后机械抛光。有些产品要求先磨粗坯,磨好后返成车间成型,成型后再送磨光部复光。估价时届应对各种情况区别。过砂的目的主要是用于零件目的表面的整平,清除零件表面的划痕、毛刺、披锋、厚层氧化皮、砂眼,泡纹等。机械抛光的目的是清除零件表面的细微不平,使之镜面光泽。它可以用金属制品镀前的表面处理,也可以用来表面的精加工。过砂要使用适当的砂轮,金属的硬度越高磨光时所用的磨料粒度也应越大,金刚砂的目数也越小。硬质金属常选用120目砂轮,中硬度的金属选用180目砂轮,软质金属常选用240目砂轮。我厂所使用的为:180#、240#、280#三种。抛光轮常为麻轮、布轮之分。麻轮光较朦,布轮光较亮。
    机械抛光时要配合使用抛光膏,也叫抛光蜡,一般采用的抛光膏黄膏、白膏和绿膏三种,常称之为黄蜡、白蜡、青蜡。我厂常使用抛光蜡黄蜡、紫蜡、青蜡三种。
    4.电镀工艺流程
    镀前检验—除腊—清洗—化学除油—阴解—阳解—活化—碱铜—酸铜—镀镍—镀色(按客人要求的镀层和颜色电镀)—钝化—脱水—干燥-拆卸—镀后检验—包装
    以上为电镀工艺的各项内容,由于产品材料或者客户要求的镀层或颜色的不同,其过程可能会有某些调整,在此不多陈述。
    另外,由于电镀的成本与产品的直接成本有很大的直接关系,对于电镀的质量,应同专门人员进行检查,且电镀专业人员也必须对电镀整个流程时行严格的控制,保证产品质量。基于我厂的检验人员对电镀质量检验方法的认识不足,在此介绍几种电镀质量检验方法。
    检验的范围:a.外观检验;b.结合力检验;c.镀层厚度的检验;d.孔隙率...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