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给料装置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9.7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7-03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给料装置1  前言
    电磁振动给料机是一种较新型的定量给料设备,广泛用于矿山等企业中,但在实际应用中常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对其进行振动分析,了解其动力学特性及物料输送原理,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使其正常高效运转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  结构及工作原理
    电磁振动喂料机主要由喂料槽、电磁激振器和减振器三部分组成。喂料槽的作用是承接料仓下来的物料,再经电磁振动将物料输送给下一个受料设备。电磁激振器的作用是使喂料槽产生振动,其主要部件有连接叉、衔铁、弹簧组、铁芯和壳体。连接叉和槽体固定在一起,通过他传递激振力给喂料槽;衔铁固定在连接叉上,和铁芯保持一定间隙;弹簧组起储存能量的作用;铁芯则是产生电磁场的关键部件;壳体主要是用来固定弹簧组和铁芯,也起平衡质量的作用。激振器通常有螺旋弹簧组和橡胶弹簧组等两种。他的作用是减少传递给安装基础或安装框架的振动力。
    电磁振动给料机的结构如图1所示。激振器电磁线圈的电流经过单向半波整流,未整流时电流为正弦曲线,当半波整流后,在正半周内有电流图(见图2)加在电磁线圈上,而电磁线圈有电流通过时,在衔铁和铁芯之间便产生一对大小相等的脉冲电磁力(见图3)相互吸引,这时槽体向后运动,激振器的主弹簧发生变形,储存了一定的势能;在负半周,线圈中无电流通过,电磁力消失,由于弹簧储存的势能释放,衔铁和铁芯朝相反的方向离开,槽体向前运动,这样电磁振动给料机就以交流电源的频率作3000次/min 的往复振动。由于喂料槽体的底平面与激振器的激振力作用线之间有一定的夹角,当槽体振动加速度的垂直分量大于重力加速度时,槽体中的物料会被连续抛起,并按抛物线的轨迹向前跳跃运动。由于槽体振动的频率很高,振幅很小,物料被抛起的高度也很小,所以只能看见物料在槽体中向前流动,看不见无聊的跳跃运动。

    图1  电磁振动给料机
    1.减振器 2.给料槽 3.激振器 4.铁芯 5.工作弹簧组 6.衔铁 7.连接叉

    图2  电流图

    图3  脉冲电磁力图
    3  力学模型
    由槽体、连接叉、衔铁、主弹簧的一部分以及约占槽体10 %~20 %的物料等共同构成质量m1由激振器壳体、铁芯、线圈及工作弹簧的另一部分构成质量m2。质量m1和m2用螺旋弹簧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双质体定向振动的弹性系统,其力学模型如图4所示。

    图4  力学模型
    振动方程为:
    ×+×
    式中 F(t)
    取特征数A = ;、———绝对运动阻力系数;f———质体1对质体2相对运动的阻力系数;、———隔振弹簧沿振动方向的刚度;k———主振弹簧的刚度;———基本电磁力。
    由于隔振弹簧的弹性力比质体1和质体2的惯性力及主振弹簧的弹性力小得多,在精确计算时,可以将隔振弹簧的刚度k1和k2归化到质量m1和m2中去。...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