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生活污水工艺流程图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151.13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5-26
  • 发 布 人xclfwy1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wg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生活污水工艺流程图
  • 1. 本设计高程采用相对标高,室外地面标高为:-0.450,污水处理站进水口管底标高:-2.520,出
    水口管底标高:-2.660
    2. 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量100立方每天。本设计主要包括:格栅井、调节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
    、化学反应池、竖流式沉淀池、消毒池、排放井设备操作间等10个部分组成。
    3. 本设计采用UTC+化学除磷+消毒工艺处理该看守所污水,详细情况间工艺流程图。
    4. 污水处理系统主体位于地下,仅设备操作间与污泥池露出地面,操作间内安装电气控制柜、二氧化氯
    发生器、箱式压缩机、加药装置等。
    二、运行制度
    1. 格栅井: 井内安装格栅以保护提升泵正常运行:格栅截留的大体积物质人工捞除或用吸粪车吸除。
    2. 调节池:池内安装2台潜污泵(1用1备),连续运行,单台提升泵流量为15立方每小时;提升泵
    配液位计,高位启动、低位保护;调节池设有溢流孔,确保停电时污水可以自流。
    3. 厌氧池:连续进水;池内设置水下推流器,搅拌污水与生物污泥,连续运行。
    4. 缺氧池:连续进水,池内设置水下推流器,搅拌污水与生物污泥,连续运行;设置混合液回流泵,
    出水至厌氧池,连续运行。
    5. 生物接触氧化池:连续进水,池内设置3台射流曝气器,2用1备,连续运行。设置1台混合液回流
    泵,出水至缺氧池,连续运行。池内安装生物填料。
    6. 化学反应池:连续进水,池内投加聚合氯化铝、聚苯烯酰胺,加药装置安装在设备操作间;池内设
    置1台潜污泵,出水在本池内,起搅拌污水与药剂的作用,连续运行。
    7. 竖流式沉淀池,连续进水,沉淀后的污泥靠污泥回流泵排入污泥池。
    8. 消毒池:采用二氧化氯消毒,消毒剂连续投加,二氧化氯发生器安装在设备间。
    9. 排放井:安装流量计
    三、工艺管道设备施工安装要求
    1. 所有尺寸以图纸标注为准,不得以比例度量
    2. 各构筑物的相关位置、尺寸和高程需校核无误,高程允许误差不大于20MM。
    3. 各构筑物预埋件、电器仪表预埋件以及预留空洞位置、大小和高程应准确无误、预留尺寸误差不大于
    10MM。
    4. 管道在适当长度处设置法兰,以便维修。与设备连接的法兰盘应按各自连接设备的法兰盘规格加工
    或购置。安装中,应根据安装规范的要求设置管道架。
    5. 管道的安装应符合《给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规定。水泵的安装应符合《压缩机、风机
    、泵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规定。
    6. 与设备连接的地脚螺栓应根据到货设备的实际尺寸进行加工、制作、预留和埋设。
    7. 设备安装完毕时,要求试车。试车不合格的不得投入使用。
    8. 阀门安装时,应使其操作手柄位于方便操作的位置。
    9. 未尽事宜,应严格按照有关施工及验收规范执行。
    四、设备的调试与运转
    1. 配套设备的调试应根据有关的技术标准进行或由供货单位派人进行技术指导。
    2. 通用设备试运行工作应由设计单位、安装单位共同参加。专用设备试运行工作应由设备制造厂家、
    设计单位、安装单位共同参加。
    3. 有关设备的调试、试运行、及验收等各项工作的技术文件应归档备案。...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