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ok1 椭圆轴的设计与数控加工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3.19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5-01
  • 发 布 人1362820272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ok1 椭圆轴的设计与数控加工
  • ok1 椭圆轴的设计与数控加工一、本课题的研究目的和意义:
    1、研究目的:
    椭圆轴在机械中主要用于支承齿轮带轮、凸轮以及连杆等传动件,传递扭矩,它是机器零件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很多零件有很多相同的组成部分,特别是轴类零件,由于对称性,所以很多零件的组成部分都是相同的,对于相同的部分数控加工通常可以用子程序编程,可以很大的提高效率。用户宏程序允许使用变量,还可以进行算术和逻辑运算及条件转移,用户可根据需要开发一些固定循环,加工程序可用一条简单指令调出用户宏程序,使得编制形状相似零件或部位的加工程序更为方便,而且还能实现对复杂零件的手工编程加工,以及使一些特殊型面的加工变得非常方便。

    2、研究意义:
    本课题椭圆轴的设计主要是针对各传动零件传动轨迹为椭圆形的传动方式。数控加工零件精度高、质量稳定。数控机床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都很高,较容易保证椭圆轴尺寸的一致性,只要工艺设计和程序正确合理,加之精心操作,就可以保证零件获得较高的加工精度,也便于对加工过程实行质量控制。数控加工自动化程度高,可以减轻操作者的体力劳动强度。加工过程是按输入的程序自动完成的,操作者只需起始对刀、装卸工件、更换刀具,在加工过程中,主要是观察和监督机床运行。

    二、文献综述(国内外研究情况及其发展):
    椭圆轴是机器零件中经常遇到的典型零件之一。它在机械中主要用于支承齿轮带轮、凸轮以及连杆等传动件,传递扭矩。
    椭圆轴零件技术的主要要求是支承轴颈和配合轴颈的径向尺寸精度和形位精度,一般要求限制在直径公差范围内,相互位置精度主要是同轴度和圆跳动,保证配合轴径对于支承轴颈的同轴度,是椭圆轴零件位置精度的普遍要求之一。MashtrCAM方便直观的几何造型为设计零件外形提供了所需的理想环境,其强大的稳定造型功能可设计出复杂的曲线、曲面零件。MashtrCAM具有强劲的曲面粗加工及灵活的曲面精加工功能。
    轴类零件在整个制造工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数控机床代替着一个民族制造工业现代化的水平。随着现代化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制造技术和自动化水平的高地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当今世界各国制造业广泛采用数控技术,以提高制造能力和水平,提高对动态多变市场的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此外世界上各工业发达国家还将数控技术及数控装备列为国家的战略物资,不仅采用重大措施来发展自己的数控技术及产业,而且在“高精尖”数控关键技术和装备方面对我国实行封锁的限制政策。总之,大力发展以数控技术为核心的先进技术已成为世界各国家加速经济发展、提高综合国力和国家地位的重要途径。

    三、本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提纲)和成果形式:
    1、拟定轴上零件的装配方案。
    2、各轴段直径和长度的确定。
    3、进行轴的强度和刚度校核计算。
    4、汇出设计的椭圆轴图纸。
    5、椭圆轴工艺分析。
    6、椭圆轴程序编制。
    7、椭圆轴数控加工仿真。


    四、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1.数控加工中椭圆轴的长短轴距的保证。
    2.数控加工中椭圆轴的精度的保证。
    3.椭圆轴设计基准面的选择。
    4.椭圆轴毛坯材料的选择。


    五、研究思路、方法和步骤:
    1、研究思路:
    通过对椭圆轴的设计和应用研究出椭圆轴,并对其进行数控加工。
    2、方法:
    ① 通过网络、实地及其它手段与方式等调查了解有关现状合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
    ② 利用资源,查阅书籍和文献,运用互联网科技技术等电子图书室收集材料。
    ③ 通过自己实践积累相关零件工艺分析及程序编制问题方面的知识。
    ④ 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
    3、步骤:
    ①前言:椭圆轴在数控加工中应用的广泛。
    ②正文:主要研究椭圆轴在数控加工中的应用以及出现的问题,再对如何正确快速加工出椭圆轴零件及注意事项做研究概况。
    ③总结:本文中,详细论述了椭圆轴在数控加工中的应用及所产生的问题,并对如何正确使用椭圆轴进行数控加工做了详细的概括。这对提高产品的生产率和合格率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