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防冲撞车辆拦截装置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1.30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4-17
  • 发 布 人124760093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防冲卡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阻挡交通的装置,进一步涉及一种防冲撞车辆拦截装置。
    背景技术:
    为防止车辆违规冲闯道路收费闸口,需加装防冲装置或自动破胎装置。目前相关装置主要以电子检测辅助电动驱动拦截或破胎为主,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安装或改装造价较高。电子检测判断冲闯行为,需多组传感器、执行器配合工作,装置本身成本较高;设备安装对收费闸口基础建设有额外的要求,对已有收费闸口需进行一定改建。(二)使用维修成本较高。除电力消耗外,日常电气检测维修成本较高,尤其是违规车辆冲卡后,闸口恢复正常工作状态维修费用较高。(三)电子检测易发生错误判断。电子检测抗干扰能力不强,可靠性较差,国内已有部分防冲闸口发生误判,造成对已交费车辆进行破胎的事故。(四)预防威慑力差。针对违规车辆缺少预防警示作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且有警示作用的防冲撞车辆拦截装置。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
    防冲撞车辆拦截装置,包括:围绕固定点旋转的栏杆,驱动栏杆的第一驱动轴;还包括:与栏杆联动的破胎板,当栏杆处于拦截状态时,破胎板平铺于栏杆下方,当栏杆抬起时,破胎板围绕固定轴旋转不影响车辆通过的其它位置;所述破胎板上有可穿破汽车轮胎的钉子。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第一种实现形式,防冲撞车辆拦截装置,还包括:位于地面上的固定平台1;位于固定平台上的固定桩2;栏杆3,位于固定桩2的侧面,通过第一驱动轴与固定桩2铰接;铰接基座301;第二悬臂61,与栏杆3平行,连接于与固定平台上表面固定连接的铰接基座301;第一垂直连杆51,连接栏杆3和第二悬臂61;栏杆3、第二悬臂61、第一垂直连杆51、以及两个铰接点构成了平行四边形四连杆结构,实现第二悬臂61与栏杆3总保持一种平行关系;第二垂直连杆71,连接第二悬臂61和破胎板4。
    作为进一步优选方案:所述第二垂直连杆71包括三根直杆,三根直杆交汇于一点且两两垂直,第一直杆71-1位于第二悬臂61的延长线,且沿第二悬臂61的中心线可做90度方向的旋转,第二直杆71-2连接第一直杆71-1与破胎板4,第三直杆71-3为止位推杆,当第二悬臂61旋转逐渐靠近栏杆直至第三直杆71-3碰到栏杆时,第一直杆71-1带动第二直杆71-2,第二直杆71-2进而带动破胎板4围绕第一直杆中心线71-1沿车辆前行方向旋转;所述第一垂直连杆51分为三段,从上至下依次是第一垂直段51-1、第一水平段51-2、第二垂直段51-3、第二水平段51-4、第三垂直段51-5,第三垂直段51-5与第一垂直段51-1处于同一垂直线上,第二垂直段51-3在远离第二悬臂61端。...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