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10kV配电变台分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80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2-21
  • 发 布 人joshooea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10kV配电变台分册
  • 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10kV配电变台分册目 录
    第一篇 总论 1
    第1章 概述 1
    第2章 典型设计工作过程 3
    第3章 典型设计依据 5
    第4章 技术原则 7
    第二篇 10kV柱上变压器台典型设计 11
    第5章 10kV柱上变压器台设计总体说明 11
    第6章 10kV柱上变压器台典型设计(方案ZA-1) 14
    第7章 10kV柱上变压器台典型设计(方案ZA-2) 88
    第8章 10kV柱上变压器台典型设计(方案ZA-3) 101

    第一篇 总论
    第1章 概述

    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提高集成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国家电网公司实施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全面建设具有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灵活可靠、经济高效现代配电网的重要举措。
    《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简称《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是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最基础、最重要手段之一。推广应用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对强化配电网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配电网工程质量、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宣传“国家电网”品牌、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1典型设计的内容
    《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是配电网标准化建设工作主要成果之一,包括四个分册:《10kV配电站房分册》、《10kV配电变台分册》、《10kV架空线路分册》和《10kV电缆分册》。
    1.2典型设计的目的
    配电网具有建设规模大、点多、面广、设备种类繁多、分布范围广、地域差异大、形式多样等特点。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现代配电网要求实施集约化管理,发挥规模优势,提高资源利用率。编制配电网典型设计的目的是: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设备规范;方便运行维护,方便设备招标;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建设和运行成本;发挥规模优势,提高整体效益。
    1.3典型设计的原则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标准化建设“六化”、“六统一”、顺应智能配电网建设和发展的要求,编制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的原则:安全可靠、自主创新、先进适用、标准统一、覆盖面广、提高效率、注重环保、节约资源、降低造价、做到统一性与适应性、先进性、经济性和灵活性的协调统一。
    (1)统一性:典型设计基本方案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外部形象体现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特征。
    (2)适用性:典型设计要综合考虑不同地区实际情况,在公司系统中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并能在一定时间内,对不同规模、不同形式、不同外部条件均能适用。
    (3)先进性:推广应用成熟适用的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材料;适应分布式电源和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接入要求;鼓励设计创新;典型设计各项技术经济可比指标先进。
    (4)经济性:综合考虑工程初期投资与长期运行费用,追求工程寿命期内最优的企业经济效益。
    (5)灵活性:典型设计模块划分合理,接口灵活规范,组合方案多样,增减方便,便于调整概算,方便灵活适用。
    (6)可靠性:各模块安全可靠,通过模块拼接得到的技术方案安全可靠。
    1.4典型设计的组织形式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了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编制组。典型设计编制组由运维检修部总负责,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牵头,考虑公司系统不同地区配电网特点及其设计单位实力,遴选系统内省(市)经研院(所)设计单位组成。编制组充分发挥甲级设计单位技术和实力上的优势,考虑乙级、丙级设计院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分为10kV配电工程(配电站房、配电站台)、10kV架空线路工程和10kV电缆工程三个编制小组,其中,国网浙江公司电力公司牵头负责《10kV配电站房分册》和《10kV配电变台分册》的编制工作,江苏公司牵头负责《10kV架空线路分册》的编制工作、山东公司牵头负责《10kV电缆分册》的编制工作。相关设计单位由牵头单位负责总体协调,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典型设计研究和修编工作。
    1.5典型设计的工作方式
    (1)统一组织:由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组织编制典型设计,提出统一的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指导性意见,统一协调进度安排,统一组织推广应用,统一组织滚动修订。
    (2)分工负责:典型设计工作组在国家电网公司运维检修部的领导下,开展调研,编制配电工程典型设计技术原则。技术原则包含典型设计对象、主要设计原则、设计对象的技术方案组合和主要技术指标。
    (3)充分调研:工作组在起草典型设计技术原则时,结合我国电网发展实际状况,采用实地考察、印发调研函、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有效组织开展调研工作。各单位在编制典型设计技术原则时,充分调研本地区配电工程建设的实际需要。
    (4)择优集成:根据各有关单位的技术原则,工作组对其进行审查,择优选择典型设计方案,择优选择设计单位。通过归并整理,集成为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技术原则和具体的典型设计方案,并确定设计单位,编制《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
    1.5.2加强协调、团结合作、控制进度、按期完成
    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工作涉及的部门较多,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强协调、团结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按计划完成相应的阶段性成果,严格控制进度,按期完成典型设计编制工作,并确保最终成果在公司系统内的覆盖面和适应性。
    1.5.3以工程应用为重点、以工程设计为核心
    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工作的重点是实现集约化、精细化管理,指导公司系统配电网工程的设计和建设。对于具体的典型设计方案,要能满足公司系统各地区工程应用的需要,并能方便使用。
    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工作的核心是规范、统一配电网工程的设计,形成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平台,并引导今后配电网工程的建设发展方向。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