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城市道路围栏自动清洁车自适应装置的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81.7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8-02
  • 发 布 人qinguoli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城市道路围栏自动清洁车自适应装置的设计
  • 城市道路围栏自动清洁车自适应装置的设计1 课题的背景及目的
    近几年,我国的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城市公路护栏由于受到车辆的尾气、灰尘粘附及其它因素的影响,护栏表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严重影响到了市容市貌。因此,各种养护车和设备应运而生,护栏的清洗是公路日常养护的重要工作。目前国内的护栏清洗作业多是由人工完成,其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而且还存在着人身安全的问题,偶而也有个别地方的洒水车在侧面或者前面装上一个可以低速旋转的毛刷在喷淋条件下清洗护栏,但是由于毛刷不能横向运动,也不能升降运动,所以洗刷面有限,洗刷效果不佳,而进口外国先进的清洗设备,造价高、维修困难。所以开发一种适合中国国情的低成本、高效率的围栏清洗装置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良好的市场前景。
    1-2 国内外研究现状
    目前在中国一些发达的城市里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清洁装置,并且已经应用到了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现在大多数城市都还采用人工的清洗手段,不仅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而且效率低下。目前国外已经普遍采用了机械手段清洗城市围栏系统,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德国幕迪卡多功能公路养护车,该车采用全液压驱动,用于护栏清洗时,在车的前部装有悬挂式的清洗装置,以双刷射水完成作业,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全液压液力传动,目前我国已经引进了该清洗车,并且已经投入使用,但是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它是一种多功能的综合作业车,只用来清洗围栏效率非常的低,另外该设备只能单侧作业,内侧围栏无法清洗,显然不是很适合我国的国情,同时国外的产品造价很高,维修比较困难,不适合中国的国情,因此开发出一款适合中国国情的城市围栏清洁系统是很有必要的,并且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目前,通过对国内外围栏清洗设备的调查,我们应当承认我们与发达国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围栏设备的开发是一个系统的过程,应该朝着以下方向努力。
    (1)现阶段,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加快,公路事业的发展及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公路清洗设备必须满足环境保护、市容建设、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的要求。
    (2)清洗设备应该机械化或者电脑程序控制的机械化作业,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劳动生产率,更主要的是,这不仅大大的减轻了劳动强度,还可以代替人在危险、噪声、粉尘、有毒、振动等环境恶劣的条件下工作
    (3)随着工程机械智能化的发展,各种交通运输工具及清洗设备必将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1-3 课题研究方法
    综合运用所学过的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等专业课的知识,通过查阅资料、向指导老师请教等手段,设计开发出一套完整的城市道路围栏清洁系统。通过阅读大量文献,了解一整套完整的设备的设计,确立了本设计的总体框架。如何能够完整而简单的实现此套装置的全部功能是本次设计的重点,自适应装置的选择和控制是本设计的一个难点。
    为了实现以上的以上的功能,需要同组的四个人相互配合完成工作。
    1-4论文的构成及其研究内容
    本论文主要是城市围栏自动清洁系统的滚筒装置的结构设计及其一部分的自适应装置的设计。
    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此装置的发展现状、国内外的研究情况及今后的发展前景。
    第二部分详细论述了这套装置的整个设计过程,尤其是其结构设计过程,为了力求结构简单实有,在设计的过程中经过了反复的论证,充分征求了指导教师及本组同学的意见,同时考虑到了毕业设计的应当起的学习效果,力求用到的知识面全并且不重复。同时把一个完整的机器设计过程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