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牛头刨床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08.1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7-02
  • 发 布 人lsx1523416228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牛头刨床
  • 牛头刨床
    目 录
    1.设计题目…………………………….……………………3

    2. 牛头刨床机构简介……………………………….………3

    3.机构简介与设计数据…………………………………….…..4

    4. 设计内容…………….………………………….………….5

    5. 体会心得………………………………………………….15

    6. 参考资料……………………………………..………….....16

    附图1: 导杆机构的运动分析与动态静力分析

    附图2: 摆动从计动件凸轮机构的设计

    附图3:牛头刨床飞轮转动惯量的确定


    1设计题目:牛头刨床
    1.)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在空回程时刨刀快速退回,即要有急会运动,行程速比系数在1.4左右。
    2.)为了提高刨刀的使用寿命和工件的表面加工质量,在工作行程时,刨刀要速度平稳,切削阶段刨刀应近似匀速运动。
    3.)曲柄转速在60r/min,刨刀的行程H在300mm左右为好,切削阻力约为7000N,其变化规律如图所示。
    2、牛头刨床机构简介
    牛头刨床是一种用于平面切削加工的机床,如图4-1。电动机经皮带和齿轮传动,带动曲柄2和固结在其上的凸轮8。刨床工作时,由导杆机构2-3-4-5-6带动刨头6和刨刀7作往复运动。刨头右行时,刨刀进行切削,称工作行程,此时要求速度较低并且均匀,以减少电动机容量和提高切削质量,刨头左行时,刨刀不切削,称空回行程,此时要求速度较高,以提高生产率。为此刨床采用有急回作用的导杆机构。刨刀每切削完一次,利用空回行程的时间,凸轮8通过四杆机构1-9-10-11与棘轮带动螺旋机构(图中未画),使工作台连同工件作一次进给运动,以便刨刀继续切削。刨头在工作行程中,受到很大的切削阻力(在切削的前后各有一段约5H的空刀距离,见图4-1,b),而空回行程中则没有切削阻力。因此刨头在整个运动循环中,受力变化是很大的,这就影响了主轴的匀速运转,故需安装飞轮来减小主轴的速度波动,以提高切削质量和减小电动机容量。




    3、机构简介与设计数据
    3.1.机构简介
    牛头刨床是一种用于平面切削加工的机床。电动机经皮带和齿轮传动,带动曲柄2和固
    结在其上的凸轮8。刨床工作时,由导杆机构2-3-4-5-6带动刨头6和刨刀7作往复运动。
    刨头右行时,刨刀进行切削,称工作切削。此时要求速度较低且均匀,以减少电动机容
    量和提高切削质量;刨头左行时,刨刀不切削,称空回行程,此时要求速度较高,以提
    高生产效率。为此刨床采用急回作用得导杆机构。刨刀每切削完一次,利用空回行程的
    时间,凸轮8通过四杆机构1-9-10-11与棘轮机构带动螺旋机构,使工作台连同工件作
    一次进给运动,以便刨刀继续切削。刨头在工作行程中,受到很大的切削阻力,而空回
    行程中则没有切削阻力。因此刨头在整个运动循环中,受力变化是很大的,这就影响了
    主轴的匀速运转,故需装飞轮来减小株洲的速度波动,以减少切削质量和电动机容量。
    3.2设计数据

    设计数据设计数据
    导杆机构的运动分析 导杆机构的动静态分析
    n2 lo2o4 lo2A lo4B lBC lo4s4 xs6 ys6 G4 G6 P yp Js4
    r/min mm N mm kgm2
    Ⅲ 72 430 110 810 0.36 lo4B 0.5 lo4B 180 40 220 620 8000 100 1.2




    飞轮转动惯量的确定 凸轮机构的设计

    齿



    no’ z1 zo” z1” Jo2 Jo1 Jo” Jo’ max lo9D [] s ’
    r/min kgm2 mm
    Ⅲ 0.16 1440 15 19 50 0.5 0.3 0.2 0.2 15 130 42 75 10 65







    4、设计内容
    4.1. 导杆机构的运动分析(见图例1)
    已知 曲柄每分钟转数n2,各构件尺寸及重心位置,且刨头导路x-x位于导杆端点B
    所作的圆弧高的平分线上。
    要求 做机构的运动简图,并作机构两位置的速度、加速度多边形以及刨头的运动线图。以上内容与后面的动静力分析一起画在1号图纸上。
    曲柄位置图的作法为取1和8为工作形成起点和终点对应的曲柄位置,1和7为切削起点和终点所对应的位置,其余2,3…12等,是由位置1起顺2方向将曲柄圆周作12等分的位置。
    步骤:
    1)设计导杆机构。 按已知条件确定导杆机构的未知参数。其中滑块6的导路x-x的位置可根据连杆5传力给滑块6的最有利条件来确定,即x-x应位于B点所画圆弧高的平分线上(见图例1)。
    2)作机构运动简图。选取比例尺按表4-2所分配的两个曲柄位置作出机构的运动简图,其中一个位置用粗线画出。曲柄位置的做法如图4-2;取滑块6在上极限时所对应的曲柄位置为起始位置1,按转向将曲柄圆周十二等分,得十二个曲柄位置,显然位置8对应于滑块6处于下极限的位置。再作出开始切削和中止切削所对应的1’和8’两位置。共计14个机构位置。
    3)作速度,加速度多边形。选取速度比例尺=0.0168()和加速度比例尺=0.0168(),用相对运动图解法作该两个位置的速度多边形和加速度多边形,并将起结果列入表。
    4)作滑块的运动线图。根据机构的各个位置,找出滑块6上C点的各对应位置,以位置1为起始点,量取滑块的相应位移,取位移比例尺=0.0109(),作(t)线图。为了能直接从机构运动简图上量取滑块位移。然后根据(t)线图用图解微风法(弦线法)作出滑块的速度(t)线图,并将结果与其相对运动图解法的结果比较。
    5)绘制滑块的加速度线图(见图1)
    .导杆机构的运动分析
    1).选取长度比例尺μ,作出机构在位置4 的运动简图。
    如一号图纸所示,选取μ=l/OA(m/mm)进行作图,l表示构件的实际长度,OA表示构件在图样上的尺寸。作图时,必须注意μ的大小应选得适当,以保证对机构运动完整、准确、清楚的表达,另外应在图面上留下速度多边形、加速度多边形等其他相关分析图形的位置。
    2.)求原动件上运动副中心A的v'和a
    v=ω l =0.829m/s
    式中v——B点速度(m/s) 方向丄AO
    a=ω l=6.247m/s
    式中a——A点加速度(m/s),方向A →O
    3.解待求点的速度及其相关构件的角速度
    由原动件出发向远离原动件方向依次取各构件为分离体,利用绝对运动与牵连运动和相对运动关系矢量方程式,作图求解。
    (1)列出OB杆A点的速度矢量方程 根据平面运动的构件两点间速度的关系
    绝对速度=牵连速度+相对速度...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