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冬季冷水塔防冻措施的优化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9-15
  • 发 布 人mengliji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冬季冷水塔防冻措施的优化我公司两台10万千瓦机组先后于1992年和1993年投产后运行,分别配用两座2500m2逆流式自然通风钢筋砼结构冷水塔,即#4、5冷水塔,塔高75m,进风口高5m。该塔配水系统采用以单中央竖井为中心成辐射状槽式配水系统,原设计填料选用折波淋水填料分三层安装,填料总高度为1.5米。其主要技术特性如下:
    基础底部直径为 65.128 m
    集水池顶直径为 62.98 m(±0.00 m标高)
    喉部直径为33.40 m(62.48 m标高)
    塔顶出口直径为34.92 m(74.4 m标高)
    设计冷水塔进水量约16460 m3/h,淋水密度约6.58 m3/h. m2
    1 冷水塔防冻的必要性
    冷水塔是火力发电厂重要的构筑物,它的完好程度、运运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发电厂的经济效益。冷水塔的运行有两个关键时期,即夏季运行期和冬季运行期,夏季运行要调整使循环水温度较低,机组真空较高,冬季要控制循环水温度不能过低,以防冷水塔结冰。
    冷水塔建成投入运行后在夏季应进行调整试验,目的是通过调整淋水密度分布,使冷却后的循环水温发生变化,冷却后水温较低的水量分布是理想的淋水密度分布。调整试验要在高、中、低三种水槽水位下进行。经调整试验后,是处于夏季运行状态,该状态在夏季运行是优良的,但冬季就必然使冷水塔结冰,因此进入冬季就必须要进行调整,不致使冷水塔结冰。由冬季转入夏季又要调回到夏季状态,否则水温必然升高,冷却效果降低。另外,在每年的入夏、入冬以前,对冷水塔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和小修,将积于水槽内的泥、沙及杂物清除,损坏的填料及淋水装置补充完整,使冷水塔处于完好状态。
    我公司#4、5冷水塔在施工建造时未做水槽调整挡板,建成投入运行后从未做过运行调整试验,冷水塔一直处于夏季运行状态,冬季冷水塔结冰比较严重,因此冬季必须采用相应的防冻...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