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龙门有限元分析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59.8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9-14
  • 发 布 人jh6464646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龙门有限元分析SolidWorks simulation简介
    SolidWorks Simulation 解决方案和功能与 SolidWorks CAD 紧密集成,可在设计过程中方便使用 —— 这将减少对成本高昂的样机的需求,消除返工和延迟,同时节省时间和开发成本。SolidWorks Simulation 使用有限元方法的位移公式在内部和外部载荷下计算零部件的位移、应变和应力。通过与 SOLIDWORKS 3D CAD 集成,使用 SolidWorks Simulation 的有限元分析可在网格划分过程中获知准确的几何体。网格与产品几何体的匹配度越高,分析结果就越准确。
    雕刻机龙门的静力学分析
    静力学分析是龙门在施加静载荷下,产生应力、应变和位移的分析。雕刻机的龙门是数控雕刻机中重要的承载部件,对整机的加工精度和稳定性影响较大,龙门的精度基本上决定了该雕刻机的精度,因此,对移动龙门做静力学分析。
    SolidWorks的三维建模是有限元分析的基础,本数控雕刻机采用SolidWorks建模后,利用SolidWork simulation做简单的静力学分析。
    第一步,输入龙门各部分的材料,两侧龙门支臂采用铸铝,横梁采用不锈钢矩形管作为主体,不锈钢板加固横梁。
    第二步,在龙门上施加夹具,施加约束是对结构位移边界条件的限定,主要针对结构受支撑的情况。龙门结构的约束是龙门底板与X轴滑块的连接,这里采用的是螺钉连接,另外一处是,横梁与龙门支臂的连接,也是采用螺钉连接,因此,我们的夹具加在龙门支臂的底板和横梁与支臂连接处。
    第三步,施加静载荷,为了更加真实性把龙门受力简化为集中载荷,并且以外界激励力的方式进行施加。通过计算得到:龙门所受静载荷=切削力+Z轴系统重量=150N,作用于横梁之上。对雕刻机龙门进行有限元分析,可得到应力应变和位移,当 Z 轴系统运行到横梁中间的位置时将会出现最大应力和变形。因此,横梁中间满足要求时在其他任何位置加载也一定能满足要求。
    第四步,划分网格,通常,网格的数目越大,计算的精度会越高,当然,计算过程花费的时间也将更长。进行静力学分析时,如果只是从龙门结构的变形来考虑问题,网格数目不需要太多;若要计算应力,在计算精度要求相同时网格数目应尽可能多一些。考虑到龙门较大,为减少网格数目,提高分析速度,可适当降低网格划分精度。因此,我们设置较高密度,自动划分为网格。...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