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超大型接触式逆止器试验平台研制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762.89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8-29
  • 发 布 人xjsar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超大型接触式逆止器试验平台研制1 概述
    随着矿山、钢铁、水泥等行业发展,对连续上运输送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其逐渐向大倾角、大输送量、长距离、高带速等方向发展[1];因此,如何保障带式输送机停车时,物料不会因重力作用下滑而酿成事故;逆止器则是避免此类事故发生的关键设备之一,逆止器的失效,会影响整个连续上运输送设备的安全性,严重时会危及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然而如何检测逆止器的可靠性及安全性,除了在理论计算方面满足设计要求以外,更重要的是在实际应用中不会因为失效而产生严重的安全事故,是本试验平台所要研究及解决的核心问题。
    大型试验平台可实现不同规格逆止器的疲劳、温度、力矩等性能检测,最大测试力矩可达1300KN.m,其测试要求均按《煤矿用带式输送机接触式逆止器MT/T 1065-2008》[2]标准实施,可有效检测逆止器在不同工况下的各项参数性能指标,继而判断该逆止器是否为合格产品。该试验平台的研制可有效解决超大型逆止器测试难,试验效率低等问题,具有一定的工程实用价值与意义。

    2 检测台主要组成部分及功能特点
    本检测平台采用机、电、液一体化设计,可实现逆止器温度平衡试验与力矩试验,无需单独开发两套试验设备来分别进行性能测试;试验台需要满足多种规格逆止器的性能检测,其主要组成部分为:机械传动、液压传动、电气控制三大部分,如图1所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