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安全科技概论论文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9.0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6-27
  • 发 布 人liujiah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安全科技概论论文摘要:“安全”是人们最常见而常用的词汇之一。“安”字指不受威胁、没有危险、太平、安全、安适、安逸、安稳、安康、安乐、安心、稳定等含意,可谓无危则安;“全”字指圆满、完整、齐备或指没有伤害、无残缺、无破坏、无损失等内容,可谓无损则全。“安全”通常是指各种(指天然的或人为的)事物对人不产生危害、不导致危险、不造成损失、不发生事故、运行正常、进展顺利等安顺祥和、国泰民安之意。日常生产生活中不可小视安全,比如安全正确使用自来水及电器,离开时关好窗锁好门。这些生活点滴你不能有半点马虎,否则就会造成水灾火灾和失窃等情况。
    关键词:用电安全 安全漏洞 安全事故防范
    在生活中像火灾事故、交通事故、触电事故、中毒事故、中暑事故、常见自然灾害等应急处理和救护方法我们都应当有相应的了解。其实在我们刚进大学时,学校领导就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大到危及到我们人身安全,小到学校宿舍限电。虽一开始我也抱怨过宿舍用电功率过小,连一个吹风机都带不动,天冷了连热得快都不能用,可后来上了这一课,看了老师给放的视频后,顿时觉得学校这样做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像有一年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发生了因使用“热得快”烧水引发的火灾事故,令人痛心的是4位花季少女的生命瞬间陨灭,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如果宿舍用电功率小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同时也应加强安全监管。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发生突发事件,所谓突发事件,按照我国《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中的定义,主要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生态环境破坏和严重社会危害,危及公共安全的紧急事件”。任何社会都不可避免地要遭受自然灾害、瘟疫、社会恐怖活动、动乱、人为破坏、重大事故等各种各样的灾难,从而产生突发事件。而高校学生突发事件一般是指由于自然的、人为的或社会政治的原因引发,在高校内部忽然发生,不以高校管理者的意志为转移,大学生起主导作用,对学校教学、工作、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冲击或危害的事件。高校学生突发事件一般有:或因学生行为过激发生打架斗殴事件;或因学生违反学校宿舍禁用明火的管理规定酿成火灾;或因学生不堪学习、失恋的压力而自杀;或因国际、国内的大事诱发、学校管理失误引起学生与校方矛盾激化等原因造成的聚众、游行、示威事件等。
    社会不正之风的侵袭。社会不正之风侵袭校园是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内因,当代的大学生大部分都是90后,他们以自我为中心,个性突出,特立独行,也会有虚荣心和攀比心,凡事都由着自己的意念和想法,在某些事情上观察不够清晰透彻,欠缺考虑,容易受金钱的诱惑,这就让一些人有机可乘,对大学生下手,如被全国警方高度重视的传销案,有很多都涉及到在校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面临自己社会角色的转变,找工作竞争压力比较大,自己期望又挺高,高不成低不就,应聘过程中不免屡屡碰壁,因此彷徨、苦恼,总盼望能找到挣钱多又不费力的工作,可现实是残酷的,毕竟学校和工作之间存在着很大的距离,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真正地用到工作中需要时间来提炼和对接。但有些人就是想求快,一步登天,这对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几乎是异想天开,痴人做梦,有些人偏偏如此,梦想着天上掉馅饼,有这种想法的学生恰恰被传销团伙钻了空子而陷入无底的深,洗脑后仅有的一点理智也会土崩瓦解,执迷不悟,走上传销的道路,置学业和安全于不顾,对父母造成伤害。2、学生思想畸形和心理素质薄弱。如今校园的主力军大多是90后、00后,在家里被父母过分的宠爱,什么事都是父母帮忙解决,独自面对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有限,而且心里素质较差,面对困难和打击时难以承受,就会自我消沉和毁灭,甚至自残。因为独享父母的爱,造成有些孩子不懂得分享,占有欲和控制欲很强,当不能得到和拥有时,便会对别人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影响到他人的人身安全。新闻报道中的某些学生失恋后的一些极端想法和行为,让人看的寒心甚至有些愤怒,从犯罪嫌疑人的口述中,会有这样的答案,我得不到别人也别想得到,如此看来,是多么的自私,多么的需要进行思想道德的教育。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淡薄。有些学生安全意识淡薄,不懂得保护自己。比如说,有些学生冬天忍受不了寒冷,瞒着宿管员使用电热毯,还有的同学私自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做饭,虽嘴上说一定注意安全,但还是有时候因为某些事情忘记关掉插座开关,引起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甚至殃及他人等等。诸多事情都反映出学生安全方面的意识淡薄,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不够重视。
    现今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速度已经超乎人类的想象,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样高校的安全管理、学生的安全生活、社会的安全意识都带来了冲击,同样在科技和经济进步的同时,文化越发呈现出了多样化。在这种情况下高校安全管理者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取科技成果的长处,规避其不足,让科技成果发挥应有的作用,比如:校园电子监控设备、校园电瓶巡逻车、消防安全控制设备、消防通道处加装电磁门、地下车库和学校大门的门禁系统等等,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明确一点,高校的管理层决不能单纯依靠物质技术的保障,要依物质技术保障为基础,全面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安全文化水平。...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