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台式钻床的设计含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7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29
  • 发 布 人xq852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台式钻床的设计含CAD图纸
  • 绪论


    1.1 问题分析及其对策
    1.1.1 现代制造业的发展状况
    金属切削加工是指利用刀具切除被加工零件多余材料的方法,是机械制造行业中最基本的加工方法,金属切削加工过程是由金属切削机床来实现的。金属切削机床是用切削的方法将金属毛坯加工成机器零件的机器。
    在现代机械制造行业中,随着加工零件方式多样化及工艺合理化的发展的要求,加工零件的方法也呈现出多样化,如:除切削加工外,还有铸造、锻造、焊接、冲压、挤压和辊轧等,在这其中机床切削加工的工作量约占总制造工作量的40%~60%(其中钻床占11.2%),所以在目前的机械制造行业中金属切削机床是主要的加工设备。而机床的技术性能又直接影响机械制造行业的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所以为了提高国家的工业生产能力和科学技术水平,必须对机床的发展作出新的要求。
    随着机械工业的扩大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计算机的出现和数控技术的发展,我国的机械制造行业正朝着自动化、精密化、高效率和多样化的方向发展。
    我国机床工业自1949年建立以来,虽然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的差矩。就现状看,主要表现在:我国机床工业起步晚、技术不成熟;大部分高精度和超精度机床的性能还不能满足要求,精度保持度也差,特别是高效自动化和数控机床的产量、技术水平和质量等方面都明显落后。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数控机床的产量仅是全部机床产量的1.5%,产值数控化仅为8.7%(至1990年底);我国数控机床基本上是中等规格的车床、铣床和加工中心等,而精密、大型、重型或小型数控机床还远远不能满足要求;另外我国机床在技术水平和...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