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车床左支座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2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10-17
  • 发 布 人ai爱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第1章 绪 论

    1.1 设计目的
    毕业设计是高等院校学生在学完了大学所有科目,进行了生产实习之后的一项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设计主要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来分析处理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进一步巩固大学期间所学的有关理论知识,掌握设计方法,提高独立工作的能力,为将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打好基础。
    另外,这次毕业设计也是大学期间最后一项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本次毕业设计,应使学生在下述各方面得到锻炼:
    (1)熟练的运用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和其他有关课程中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所学到的实践知识,正确的分析和解决某一个零件在加工中基准的选择、工艺路线的拟订以及工件的定位、夹紧,工艺尺寸确定等问题,从而保证零件制造的质量、生产率和经济性。
    (2)通过夹具设计的训练,进一步提高结构设计(包括设计计算、工程制图等方面)的能力。
    (3)能比较熟练的查阅和使用各种技术资料,如有关国家标准、手册、图册、规范等。
    (4) 利用Mastercam X绘制三维图及加工仿真,加强对工艺设计的掌握程度,并且直观理解加工过程。
    (5)在设计过程中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独立工作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