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传热学试题库含参考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5.73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7-01
  • 发 布 人liuyuanzhul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传热学》试题库
    第一章 概 论
    1 名词解释
    1.热流量:单位时间内所传递的热量
    2.热流密度:单位传热面上的热流量
    3.导热:当物体内有温度差或两个不同温度的物体接触时,在物体各部分之间不发生相对位移的情况下,物质微粒(分子、原子或自由电子)的热运动传递了热量,这种现象被称为热传导,简称导热。
    4.对流传热:流体流过固体壁时的热传递过程,就是热对流和导热联合用的热量传递过程,称为表面对流传热,简称对流传热。
    5.辐射传热:物体不断向周围空间发出热辐射能,并被周围物体吸收。同时,物体也不断接收周围物体辐射给它的热能。这样,物体发出和接收过程的综合结果产生了物体间通过热辐射而进行的热量传递,称为表面辐射传热,简称辐射传热。
    6.总传热过程:热量从温度较高的流体经过固体壁传递给另一侧温度较低流体的过程,称为总传热过程,简称传热过程。
    7.对流传热系数:单位时间内单位传热面当流体温度与壁面温度差为1K是的对流传热量,单位为W/(m2·K)。对流传热系数表示对流传热能力的大小。
    8.辐射传热系数:单位时间内单位传热面当流体温度与壁面温度差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