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集尘罩的设计与选型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55.9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6
  • 发 布 人syj199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集气罩设计
    集气罩的设计原则:
    1)对散发粉尘或有害气体的工艺流程与设备应采取密闭措施,尽量采用密闭罩。确定密闭罩的吸气日位、结构和风速时,应使罩内负压均匀,防止污染物外逸,对于散发粉尘和挥发性的污染源,应避免过多负压。
    2)当不能或不便采用密闭罩时,可根据工艺操作要求和技术经济条件选择适宜的其他开敞式集气罩。集气罩应尽可能包围或靠近有害污染源,使污染物局限在较小空间内,并尽可能减少吸气范围,便于捕集和控制污染物。
    3)吸气点的排风量应按防止粉尘或有害气体扩散到周围环境空间的原则确定,集气罩的吸气应尽可能利用污染气流的运动作用。
    4)已被污染的吸入气流不允许通过人的呼吸区,设计时要充分考虑操作人员的位置和活动范围。
    5)集气罩的配置应与生产工艺协调一致,力求不影响工艺操作。在保证功能的前提下,应力求结构简单、造价低廉,便于安装和维护管理。
    6)防止集气罩周围的紊流,应尽可能避免或减弱干扰气流、穿堂风和送风气流等对吸气气流的影响。
    7)集气罩的尺寸不得小于罩子所在位置的污染物扩散的断面面积。若设置集气罩连接直管的特征尺寸为D(圆管为直径,矩形管为短边),污染源的特征尺寸为E(圆形为直径,矩形为短边),集气罩距污染源的垂直距离为H,集气罩口的特征尺寸为W,则应满足D/E>0.2,1.0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