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CK6130车削中心动力转塔刀架设计与三维制作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53.8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06
  • 发 布 人king_861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CK6130车削中心动力转塔刀架设计与三维制作
  • 随着科学技术和社会生产的不断发展,对机械产品的性能、质量、生产率和成本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并随着汽车、飞机和导弹制造业的迅速发展,原来的加工设备已无法承担加工航空工业需要的复杂型面零件。数控技术是为了解决复杂型面零件加工的自动化而生产的。为了满足市场和科学技术发展的需要,为了达到现代制造技术对数控技术提出的更高的要求,当前的数控技术及其装备正朝着高速、高效和高精度、高可靠性、模块化、智能化、柔性化和集成化、开放性、出现新一代数控加工工艺与装备这几个方向发展[1]。
      现代数控系统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进一步降低价格,增加可靠性,拓宽功能,提高操作舒适性,提高集成性,提高系统的柔性和开放性,减小体积,提高数控机床的生产能力[2]。最终研制开发出软、硬件都具有开放式机构的智能化全功能通用数控装置。我国目前还没有制定出开放式数控系统的标准规范,但从“八五”开始也对此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工作,并开发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系统,特别是提出开发中华Ι型和航天Ⅰ型两个基本系统及系列产品,并利用基本系统发挥我国的软件优势,实施平台战略,发展我国的数控软件的指导思想。多轴车床中心在现代制造系统中是很重要的,机床的复杂结构会引起刀具位移不精密,从而导致运动参数误差,产生制造误差、装配误差、或准静力误差。机床的正确数理分析对发现这些源头误差是很有必要的[3]。
    车削中心是以车削加工中心模式为主,添加动力刀头后又可进行铣削加工模式的“车、铣合一”的切削加工类型的机床 [4]。一般数控车床的转塔刀架只是纯粹的进行车,钻等加工项目。在熟悉车削中心的基础上,掌握各工作原理,区别于其他一般的数控车床,普通刀架一般的只是用于工序较少,精度要求不高,而且只能车削回转零件的场合,但是车削中心在一次装夹中能够完成多道工序的加工任务,结合了“车铣合一”的原则,这就要求转塔刀头能在各个工位提供多个轴线的回转运动,使加工范围进一步的扩大,从而大大提高了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这种多工序的加工中心,必然需要使用多种刀具,因此对自动换刀装置有较高的要求,以实现换刀时间短、刀具重复定位精度高、足够的刀具储备量、占地面积小、安全可靠等特性[5]。对于一般的数控车床刀架设计的基本要求是转位准确可靠,工作平稳安全;转位时间短;转位以后重复定位精度高;防水防屑,密封性能优良;夹紧刚性高,适宜重负荷切削。现有的数控刀架有数控转塔式(立式和卧式)和直排式刀架。刀架换刀可分为排刀式刀架,经济型数控车床方刀架,一般转塔回转刀架,电动机传动的转塔刀架,液压驱动的转塔刀架,车削中心的动力刀具。立式数控转塔刀架是回转轴线与安装基面垂直,可装夹多把刀具或工具,采用数字信息指令控制转位的刀架,它常采用4和6两种工位,按性能可分为驱动,通过减速机构,行星机构,马氏机构或凸轮机构来完成刀架的松开、抬起、转位和夹紧等动作;它可按主机的编程要求完成刀架的自动换刀动作,以实现数控机床加工程序的自动化和高效化。而卧式数控转塔刀架为一种回转轴线与安装基面平行的,可装夹多把刀具或工具,采用数字...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