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出租车计价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8.4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4-25
  • 发 布 人63423243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出租车计价器是乘客与司机双方的交易准则,它是出租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出租车中最重要的工具。它关系着交易双方的利益。具有良好性能的计价器无论是对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还是乘客来说都是很必要的。因此,汽车计价器的研究也是十分有一个应用价值的。 而采用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设计的计价器整体电路的规模较大,用到的器件多,造成故障率高,难调试,对于模式的切换需要用到机械开关,机械开关时间久了会造成接触不良,功能不易实现。而采用单片机进行的设计,相对来说功能强大,用较少的硬件和适当的软件相互配合可以很容易的实现设计要求,且灵活性强,可以通过软件编程来完成更多的附加功能。针对计费模式的切换,通过软件编程就可以轻易而举的实现。避免了机械开关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另外在本方案中那个使用了点阵的液晶,可以实现更加友好的使用界面。数据信息一目了然,并且即使是成品也可以方便的修改使用界面,更可根据不同的公司客户使用不同的局面。
       
       本设计以89S51单片机为中心,附加A44E霍尔传感器测距,实现对出租车计价统计,采用AT24C02实现在系统掉电的时候保存单价和系统时间等信息,输出采用8段数码管显示,本电路设计的计价器不但能实现基本的计价,而且还能根据白天,晚上中途休息来调节计价。

    关键词:出租车计价器 单片机 控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