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小轿车螺旋弹簧离合器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6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4-01
  • 发 布 人liwef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小轿车螺旋弹簧离合器设计
  • 以内燃机为动力,采用离合器的汽车机械传动系中,离合器处于传动系的首端,早期离合器的结构形式是锥形摩擦离合器。锥形摩擦离合器传递扭矩的能力,比相同直径的其他结构形式的摩擦离合器要大。但是,其最大缺点是从动部分的转动惯量太大,引起变速器换挡困难。而且这种离合器再结合也不够柔和,容易卡住。
    此后,在油中工作的即所谓湿式的多片离合器逐渐取代了锥形离合器。但是多片湿式摩擦离合器的片与片之间容易被油黏住(尤其是在冷天油液变浓时容易发生),致使分离不彻底,造成换挡困难。所以,它又被干式所取代。多片干式的主要优点是由于接触面数多,故结合平顺柔和,保证了汽车的平稳起步。但是因为片数多,从动部分的转动惯量也大,还是感到换挡不够容易。另外,中间压盘的通风散热不良,易引起过热,加快了摩擦片的磨损,甚至烧伤和碎裂。如果调整不当还可能引起离合器分离不彻底。
    实际经验是人们逐渐趋向于采用单片干式摩擦离合器。它具有转动惯量小,散热性好,结构简单、调整方便、尺寸紧凑分离彻底等优点。而且只要在结构上采用一定的措施,也能使其结合平顺。因此,它不仅极为广泛的用在小轿车及中小型载重汽车上,今年来在大型载重汽车上(当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小于100kg.m时)上的应用也日益增多。
    如今,单片干式摩擦离合器在结构上设计方面相当完善:采用具有轴向弹性的从动盘,提高了离合器的结合平顺性;离合器中装有扭转减震器,防止了传动系的共振,减小了噪音;以及采用了摩擦较小的分离机构等。
    随着汽车运输的发展,离合器还要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的改进和提高,以适应新的使用条件。从国外的发展动向来看,今年来汽车的性能在向高速发展,发动机的功率的转速不断的提高,载重汽车趋于大型化,国内也有类似情况。此外,离合器的使用条件也日酷一日。因此,增加离合器的扭转能力,提高其使用寿命,简化操作(在某些车型上以至向自动操作发展),已成为离合器目前发展的趋势。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