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汽车手动变速器的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82.3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09
  • 发 布 人529476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汽车手动变速器的设计
  • 变速器的设计本设计通过对目前市面上的手动变速器进行研究,设计出一款应用于奇瑞东方之子1.8L车型的五档手动变速器。设计的内容主要包括:设计方案的选定、变速器主要零件的设计及参数的计算、齿轮的强度计算和材料的选择、轴的强度计算和校核、同步器的设计,以及操作机构的设计。然后画出主要零件和总装配图纸。
    关键词:五档手动变速器;齿轮;轴;同步器;操作机构

    Design of Manual Transmission for Chery Dongfangzhizi
    Author:HUANG Yu-heng
    Tutor:SUN Song-lin
    (Oriental Science &Technology College of Hu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Changsha 410128)

    Abstract: This design based on the manual transmission on market at present,Design a paragraph of eastern applied to Chery Dongfangzhizi 1.8 L manual shift transmission. The design content mainly includes:Selection of the design schemes、The transmission of the main parts of the design and parameter calculation、Gear strength calculation and material selection、Axis strength calculation and checking、design of Synchronizer,and design of operator。Then draw the main parts and total assembly drawings。
    Key words:Five manual shift transmission;gear;shaft;synchronizer;operator

    1 前 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慢慢走进了千家万户的家门。面对日益庞大的消费人群,各大汽车厂商早已呈现出百花争艳的现状。各种各样的车型更是数不胜数,当然价格也从几万到几千万不等。由于科技的发展,各种新技术的应用,汽车的性能也更加完善。通常情况下拥有一颗好的心脏—发动机,是衡量汽车档次最重要的标准,它提供汽车工作的动力。然后很多人却不够重视另外一个同样很重要的东西,汽车的变速器。变速器直接决定着汽车的速度,一个好的变速器能更好的让发动机发挥性能,让车辆更好的工作。
    目前市面上的变速器有很多种,包括最先出现的手动变速器(Manual Transmission--MT),接着是自动变速器(Automatic Transmission--AT)、手自一体变速器(Automatic Mechanical Transmission—AMT)、无级变速器(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CVT),以及最近最新流行的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DCT)等。
    手动变速器(MT)作为最先出现的变速器,又称机械式变速器,即必须用手拨动变速杆(俗称“挡把”)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轿车手动变速器大多为四挡或五挡有级式齿轮传动变速器,并且通常带同步器,换挡方便,噪音小。手动变速在操纵时必须踩下离合,方可拨得...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