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给排水毕设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2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给排水毕设开题报告
    嘉南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地处嘉陵江中游。东邻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南连重庆市,西通遂宁市、绵阳市、北接广元市。该市以嘉陵江为界分成江西、江东两个区。全市水陆空交通齐备,为川东交通枢纽。历史悠久,风光绮丽,气候宜人。自然条件优越,物产资源丰富。
    嘉南市在积极发展工业同时,也十分注重城市建设和城市绿化,公园及绿地面积约占市区面积的25%。但城市的排水建设还非常落后,主要靠一些阴沟排除雨水和污水;城市污水也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放。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多和工业发展,污水未经任何处理排入河流,近年来对水体和环境的污染日趋严重。为了保护环境和水体,以利渔业、航运和旅游事业的发展,要求对该市污水进行处理,以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由于原有排水管渠断面大小,损坏严重,要求重新建造城市排水管道系统。
    因此,嘉南市排水工程的设计与修建刻不容缓!



    中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工程的特点:
    1.人口少,用水量标准低,污水处理规模小
    2.受区域特性差异、季节因素等影响,用水时变化系数较大,污水水量、水质变化大
    3.技术管理人员缺乏及维护管理水平低,经验缺乏
    4.由于处理规模小,一般工程工程建设费和运行费用偏高
    5.经济发展水平低,经济承受能力弱,可供选择的实用技术少

    选用原则:
    中小型城镇污水处理技术的选用必须遵循投资省、运行费用低、管理维护简便的经济适用技术,否则建不起、用不起
    工艺决定投资、决定运行费用、决定运行的稳定性,处理工艺选择是关键。
    必须选择工程投资低、运行成本低、操作简便、易于维护、成熟可靠的处理技术。


    嘉南市排水工程设计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排水体制的确定:
    合流分流优缺点:采用分流时初降雨水对环境的污染较大,优点是较灵活,一般能满足卫生要求。合流造价要低于分流,缺点是管道较大,晴天时管道流速低,易沉淀,并且雨天对污水厂有冲击,不易于控制管理。
    根据嘉南市的地形可以看出,城市被西北-东南的走向的嘉陵江分为两区,并且两区分别有嘉陵江的支流流过,支流的存在对于分流制是很有利的,雨水就近排入附近河流,管段不会很大。嘉陵江对初降雨水的稀释,对环境的危害可以降到很低。

    2、污水处理厂位置选择:
    根据地形走势来看,嘉南市沿河流地势降低,,垂直于河流方向,向河流地势降低,这对于管道的施工是很好的条件。从地势和根据风向资料,主导风向为北风和西北风来看,污水处理厂建造在城市东南角是最合理的。

    3、供水规模计算
    污水设计流量包括居住区生活污水设计流量,工业企业生活污水及淋浴污水设计流量,工业废水设计流量,地下水渗入量。
    4、排水管道定线
    雨水管道依照有利地形,尽快排入河流,可减小排水管径,节省投资。污水管道采用截留式布置系统,主干管沿河流流入污水处理厂。
    5、污水处理厂的总体设计
    这其中主要包括水处理工艺简述及流程、污水处理工艺方案的确定、排泥处理方案、厂址的选择、水厂的平面布置、水厂的高程布置等。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