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00立方天然气球罐毕业设计(论文)1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25.6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1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0 积分
  • 1000立方天然气球罐毕业设计(论文)1前 言
    天然气是当今最清洁的可用矿物燃料之一。其主要成分是烷烃,甲烷占绝大多数,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还含有硫化氢、二氧化碳、氮和水汽,以及微量的惰性气体(如氦和氩等)。燃烧天然气时,主要产生二氧化碳及水蒸气。燃烧时几乎不对大气层释放二氧化硫或小微粒物质,所释放的有害物质也比其他矿物燃料如煤及原油少得多。
    就相对热值而言,天然气价格比其他大多数燃料便宜。例如,天然气比煤气便宜约34%至88%,比液化石油气便宜约38%至52%及比电力便宜约63%至80%。
    天然气本身并不具爆炸性,它必须与空气混合至超过一定百分比后才可燃烧。此外,天然气不含一氧化碳或其他有毒气体,所以纵使吸入少量天然气也不危害人体健康。由于天然气以管道输送至最终用户,因此免除使用罐装液化石油气时储存燃料带来的危险。并且天然气比空气轻,万一发生漏气会迅速扩散而不容易聚结形成爆炸。
      天然气纯净。燃烧充分,燃烧效率高。因此天然气燃烧时较相同热值的大部分其他矿物燃料释放出的热量更高。 由于以管道输送天然气工艺,故无须像其他燃料如罐装液化石油气搬运。此外,天然气燃烧设备比煤或其他矿物燃料的燃烧设备简单、容易操作及方便保养。而且,使用天然气后无须弃置固体废料或烟灰。
    天然气燃烧后无废渣、废水产生,具有使用安全、热值高、洁净等优势,使其广泛作为发电、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玻璃陶瓷、汽车、集中空调的燃料或原料。
    本次设计的是1000m3天然气球罐,球罐与圆筒形容器相比其主要优点是:受力均匀;在同样壁厚条件下,球罐的承载能力最高,在相同内压条件下,球形容器所需要壁厚仅为同直径、同材料的圆筒形容器壁厚的1/2(不考虑腐蚀裕度);在相同容积条件下,球形容器的表面积最小,由于壁厚、表面积等原因,一般要比圆筒形容器节约30% ~ 40%的钢材,也就减少了成本。因此,液化气球罐作为一种高效的III类存储容器,在我国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