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智能家禽体温监测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64.26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5-24
  • 发 布 人toast_bbx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在家禽的养殖中,家禽的体温是判断家禽是否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家禽的健康状况对周围的家禽群体的健康有着直接的影响,一旦相互感染,后果无法预测。
    针对家禽体温状况展开研究,利用ZigBee无线通信网络将DS18B20高精度数字温度传感器采集的体温数据进行收集,经必要的数据处理后,通过串口对体温信息进行接收并上传至上位机显示分析,实现对家禽体温大规模、智能化、准确、快速的测量,对减少养殖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家禽体温监测效率、减少人力、物力资源使用都有重要的意义。
    摘要
    在家禽的养殖中,家禽的体温是判断家禽是否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家禽的健康状况对周围的家禽群体的健康有着直接的影响,一旦相互感染,后果无法预测。
    针对家禽体温状况展开研究,利用ZigBee无线通信网络将DS18B20高精度数字温度传感器采集的体温数据进行收集,经必要的数据处理后,通过串口对体温信息进行接收并上传至上位机显示分析,实现对家禽体温大规模、智能化、准确、快速的测量,对减少养殖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家禽体温监测效率、减少人力、物力资源使用都有重要的意义。


    一、公司项目介绍
    拟成立公司名称:智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拟成立时间:2021年5月
    拟注册地点:西安市雁塔区
    拟注册资本:50万
    拟法定代表人:
    拟主营业务:智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监测的创新型技术企业,公司利用ZigBee技术完成家禽体温监测系统,为用户提供面向企业内部设施智能化服务,通过综合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旨在为家禽所在的环境提供实时监测服务,方便用户观测以及分析,可用于多种场所。公司将开发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环境监测系统,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盈利预期良好。

    二、产品或服务介绍
    产品:智能家禽体温监测系统
    服务:ZigBee无线通信网络将DS18B20高精度数字温度传感器采集的体温数据进行收集,经必要的数据处理后,通过串口对体温信息进行接收并上传至上位机显示分析,实现对家禽体温大规模、智能化、准确、快速的测量.
    产品优势与特色: 
    在各种无线通信技术当中,ZigBee技术比较有代表性的,组网灵活、功耗低、所需经济成本也不高,所以才能奠定我们的系统能够大规模广泛使用。
    1)ZigBee的功耗非常低,购买价格也非常低,数据的传输很安全可靠、网络非常灵活,长久以来是被人们非常重视的技术之一。通常在设备休眠状态下,可以实现65000个节点的数据传输和通信请求。在数据传输这个过程当中,采用一种身份核对的方式,让传输的数据稳定且安全。
    2)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基于无线网络协议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相互之间的数据交换。低成本,低功耗、高可靠性这些特点并不是传统的无线协议可以满足的,对于自动化和远程控制应用的无线网络协议, ZigBee满足了所有通讯协议。它让传感器与传感器之间能够通信,同时保持最低的能耗和较高的通信效率。
    ZigBee技术的出现,使无线传输数据的成本变得更加低廉,因此本公司运用ZigBee技术来完成这个环境监测系统。硬件部分选择TI公司的CC2530芯片,这种芯片可完全支持ZigBee协议,传感器的选择也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来进行选择的。整个系统的工作过程就是在需要监测的区域放置传感器来采集相关数据,组建完整的无线网络,然后将数据发送到上层监控端。本系统可用于多种场所。

    三、市场分析
    本项目的产品与服务,属于服务范畴。
    1、市场规模
    早在2002年,就有几家其他国家的公司一起建立起了ZigBee联盟,他们的研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目前已经出现了数以百计的公司及其技术开发者加入了ZigBee联盟,对这项技术的应用中就包含了有许多家庭电器,通信节点,IC设计,玩具等品牌。目前已有很多厂商把ZigBee技术充分利用于自己的产品当中。
    我国对ZigBee技术的研究开始的时间相对晚一些,国内的研发有很多都会被产量和价格所局限,所以产品的进口数量还是很大的。跟随无线网络技术取得不断地进步,对无线网络技术的应用进行研究的组织、学校等也不断增多。其中对与人们平常活动息息相关的近距离无线网络技术进行应用研究的占多数。有一些高校也对这方面有研究,把其他国家的商家开发的基础产品利用到我们的技术当中,并将其应用于工业、农业以及医学等领域。...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