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设计-真空包装机的结构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04.7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2-27
  • 发 布 人0029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毕业设计-真空包装机的结构设计
  • 毕业设计-真空包装机的结构设计目 录

    第1章 绪 论 1
    1.1真空包装机研究目的及意义 1
    1.2包装机国内外发展现状 2
    1.3本文主要研究内容 3
    第2章 真空包装机总体设计方案及包装技术 4
    2.1 真空包装机总设计框架 4
    2.2真空包装作业的技术方法 5
    第3章 真空包装机系统方案分析及选择 7
    3.1真空包装方案分析 7
    3.2真空包装方案的选择 8
    3.3气路系统方案分析 8
    3.4气路系统方案选择 10
    第4章 真空包装机系统功能及工作原理 11
    4.1系统功能 11
    4.2腔室真空包装原理 11
    4.3压紧器工作原理 12
    4.4气路系统工作原理 12
    第5章 真空包装机主要几何参数的计算 14
    5.1真空包装机特征参数的确定 14
    5.2四连杆真空包装机的工作过程及各变量的含义 14
    5.3上工作室的最优位置的确定 14
    5.4被包装物经济高度 16
    5.5主要参数的计算 16
    第6章 真空包装机系统工作参数的计算 19
    6.1抽气时间的计算 19
    6.2真空室放气时间的计算 20
    6.3工作效率的计算 21
    结 论 22


    第1章 绪 论
    1.1真空包装机研究目的及意义
    包装为在流通过程中保护产品,方便储运,促进销售,按一定的技术方法所用的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等的总体名称。材料一和辅助物的过程中施加一定技术方法等的操作活功。一件产品一般要以商品的形式经过流通后完好无损且保质保量地到达顾客手中,才能体现共功能价值和经济价值。没有包装的产品难以储存,运输和销售。包装是随着人类经济活动的发展而发展的[1]。在当前社会,需要包装的物品种类己经越来越多,同时对包装机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的包装机往往能大幅度地增加一个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包装机的引入甚至可以改变一个行业的生存面貌。中国白改革开放以来,包装机械行业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取得的成就也很人,然而因为起步晚,对比国外先进包装机械仍有小小差距,所以在技术领域仍然有广阔的提升空间二这就需要我们对包装机械行业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基于此,我们通过刘一本课题的不断深入研究,能够在巩固和锻炼自身专业技能, 熟练运用所学知识完成课题的同时,也要对包装机械行业从分类与结构组成到它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一个全局的了解[2]。
    当世界各国都规定肉制品不能使用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作为防腐剂后,真空包装得到迅速的推广应用。使用产品范围很广,如火腿、香肠、鱼糕、咸菜、调味鱼块、鲜肉、冷冻牛排、可蒸煮袋熟肉制品、烘烤食品、果品、土特产品、药材等。后来推广到医疗器械、 药品的无菌包装、化学品、精密仪器、服装、五金产品、电子元件、军工产品等各种固体、 粉末装物体、液体、固液混合体包装。
    随着我国经济的日益发展壮大,包装工业也以年均18%的速度快速发展,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无论在产品品种、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方面都有很大差距。在我国包装工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大量技术含量高的成套设备仍依靠进日。我国包装机械对国外高端技术的过度依赖,己成为严重制约我国包装工业持续、稳定发展的隐忧[3]。鉴于以上原因,且包装行业又属于配套行业,涉及国民经济的许多领域,特别是食品行业与饮料行业, 更是有赖于包装行业的技术进步、配套服务。因此,我们不能再忽视包装机械落后状况对我国包装行业整体发展的负面影响。
    真空包装机是将包装袋内抽成低真空后,当即自动封口。由于袋内的真空度高,残留的空气少,可抑制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能够延长储存期,防止食品腐败。对某些松软的食物,经过真空包装后可缩小体积。从而可使包装物品达到“四防、两省、一保质”的特点: 即防潮、防霉、防污染、防氧化、省容积、省运费、延长储存期。食品包装中肉类是最适合真空包装的。采用高度防透氧的薄膜—聚偏乙烯、聚酞胺、聚醋、涂以丙烯晴作为真空包装材料,可使鲜肉在包装内处于无菌状态,使其货架寿命延长1倍。各种塑料复合薄膜袋或铝箔复合薄膜袋等复合材料也适用于真空包装。
    1.2包装机国内外发展现状
    包装工业作为一门新兴工业,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它既是配套工业,也是当今的主导产业之一。在日益发展的市场经济中,包装工业对其他工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主要表现在相关工业的发展方面:从所用包装材料看,它推动了造纸工业、塑料工业、冶金工业和化学工业等部门的发展;从包装技术方面看,它对机械工业、电子工业、印刷工业、新材料工业以及装潢设...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