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5t电动葫芦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572.6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1-28
  • 发 布 人1553734165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1.5t电动葫芦总装配图(A1)
    减速器(A1)
    四张零件图(A2)课题名称:基于超声波原理的洗鞋机设计
    1.研究背景
    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洗鞋机类型主要可分为两大类:毛刷式和智能超声波式
    1)毛刷式
    优点:简单便捷,清洁力强;操作简单,洗漂脱一体,一键启动;效率较高,一次可清洗3到4双;
    缺点:噪声过大;超级费水;对鞋字冲击较大,在每次洗鞋时需要拆鞋带较麻烦;
    2)智能超声波式
    优点:不占空间,携带方便;节能环保,清洁去味
    缺点:清洁力较差,鞋外难以清洗干净;费时低效(半小时可清洗一双)
    2.发展现状
    市场需求:俗话说看人先看鞋,鞋子的清洁程度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加上“小白鞋”以干净清爽深受绝大多数人的喜爱,但维持它的清洁却不是那么容易,加上刷鞋是一项耗时耗力的纯体力活,大家自然会想到能不能像洗衣机一样也发明一个专门“洗鞋机”。目前中国平均每人有六双鞋,这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目前市场较为常见的大多为简单粗暴的毛刷式洗鞋机,但随着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在人们越来越追求高质量的今天,现如今各种联名款潮鞋越来越多,对鞋类等生活必需品的保养与维护的意识也逐渐加强,所以对相应的洗鞋设备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对鞋子的伤害程度、机器运行过程的噪声以及洗鞋效率等多方面都需要综合考虑并加以解决。
    国内发展:2018年海尔的用户共创通过用户互动交流做出了号称“全球第一台”的洗鞋机,它采用的是抽屉式,可与洗衣机、烘干机等上下组合制造为一体的,固定鞋子,然后利用洗鞋机内的水流立体喷射装置,通过高压水流立体喷淋洗鞋。其缺点主要是过于费水且每次仅能清洗一双鞋子效率较低。
    3.设计方案拟定
    考虑到提高洗鞋效率,采用与第一种一样的箱体式,可分设多个独立抽屉,根据用户需求设计不同规格尺寸的设备;为解决噪声过大以及对鞋子损伤较严重的缺陷,初步拟定采用超声波原理的空化作用来去污清洁。超声波除垢主要利用了超声波与液体介质之间相互作用所产生的“空化效应”、“剪切效应”。空化作用会产生高速微射流,从而使气泡表面具有一定的速度梯度,破坏污垢的附着而脱离被清洗物件表面。
    初拟设计参数:
    1)超声波频率:40kHz
    2)置鞋架容量:三双鞋(40+码)环绕式分布
    3)常见最大鞋长宽高:长-30mm;宽-25mm;高-15mm;

    参考文献
    [1]李璐,李家成,王佳豪,王浩然,林子增,王郑.超声波清洗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J/OL].应用化工:1-6[2021-01-22].https://doi.org/10.16581/j.cnki.issn1671-3206.20201221.017.
    [2]王娟.基于超声波原理的共享洗鞋机[J].电脑知识与技术,2020,16(06):241-242.
    [3]黄志超,涂林鹏,刘举平,黄薇,韩志利.超声波清洗技术及设备研究进展[J].华东交通大学学报,2020,37(03):1-9.
    [4] 兰雅梅,张岚岚,张婷婷.多功能自动洗鞋机的设计[J].科学技术创新,2020(33):195-196.
    [5] 代国军,张志行,姚咏航, 等.一种新型洗鞋机的研究分析[J].科技创新与应用,2020,(7):38-39.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