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颗粒物料定量机构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1-01
  • 发 布 人35942440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颗粒物料定量机构说明书目录
    1.设计方案说明 2
    2.设计方案分析 4
    2.1.颗粒物料定量机构组成 4
    2.2.颗粒物料定量机构原理 4
    3. 设计计算 5
    3.1 贮料斗的结构设计 5
    3.2量杯的设计 6
    3.3 旋转盘的设计 7
    4、排料孔设计 7
    设计总结 8
    参考文献 9












    1.设计方案说明
    本次课程设计的题目是颗粒物料定量机构,设计要求是袋装机生产能力为60袋/分钟,包装袋的长度为80mm,包装袋宽度为70 mm,热封边宽为10mm,热封方式为热板热封,热封温度为110℃-130℃,物料密度1.0-1.2g/cm3。这类量杯式颗粒物定量机构,工作能力要求较小,设计结构紧凑,其主要适用于流动性较好的颗粒类物料的小袋包装。
    计量是物料包装的一个必要工序,其精确程度直接影响包装产品的质量,在包装机组可以是包装机的一个组成部分,与充填机构合二为一,也可以是单独的计量机械。它是一种机、电、气相结合的,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机构和设备。
    一般来说,物品在包装时主要从容积、重量、数量几个指标商品评定参数,因此常用的计量方式主要有容积式计量、称重计量和计数式计量。几种计量方式各有优劣,容积式计量精度低,但是计量结果稳定;称重式计量精度高,但是对中央控制系统依赖性高,因此对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计数式计量主要利用感光元件和计数器实现计量功能,只适合与单体物品包装时使用,因此需要根据物品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并且计量的精度会受到物品、机械本身和环境三个方面的影响,因此需要恰当的选择机器运转的环境,并且根据物品自身形状选择最好的计量方式,来取得最佳的计量精度。
    同时在查阅了相关文献以后,对于颗粒物料定量包装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全自动颗粒包装机可包装制药、农化、食品、味精、鸡精、饲料、化肥、化工原料、制糖、添加剂等行业中晶体、颗粒、球状物料等,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工等产品自动化包装,并且随着国家产业多元化发展,颗粒包装机领域呈现出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的趋势。历经多年的努力,从开始的机械控制到单片机到如今的PLC工业控制,如今的包装机械定量不仅仅要求计量任务的完成,机器的稳定性,精度和速度都是很多是对包装机械的基本要求。颗粒包装机械的研发正朝着高速、多功能化及控制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以适应市场需求。今后,产业机器人、微电子、电脑、智能型和图像传感技术也将会得到越来越广泛应用,促使颗粒包装机械日趋自动化,我国颗粒包装机械的发展远景也将更加好。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