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自动化制造系统发展趋势与应用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4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12-29
  • 发 布 人959595959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自动化制造系统发展趋势与应用自动化制造系统发展趋势与应用

    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设计正从新生走向成熟,然后逐步完善。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完善,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生产的自动控制器与机械设计相结合,产生了无需人工控制的计算机控制自动化。

    机械自动化的采用不仅为当代社会的生产需求提供了足够的生产效率,而且减少了人工生产的工作量,大大降低了人类的劳动强度。机械自动化的使用,最直观的结果是提高生产率和产量,更重要的是,使其他工业相应地发展。机械自动化技术始于20世纪20年代。

    在上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国外先进技术引领了发展。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所使用的机械自动化技术远远没有取代手工工作,这使得应用行业分布不均,机械设计行业处于较低水平。因此,中国的机械设计、制造和自动化发展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

      因此,随着科学的发展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兴起和发展,我国的机械设计和制造远远落后于高新技术产业的制造要求。一方面,机械设计和制造落后,另一个最重要的方面是高科技工业设备的精度。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机械设计和制造的要求已经到了肉眼难以测量的地步。落后的机械设计和制造已经成为制约技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短板。相反,拥有第一次机会的制造技术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最有力保障。

      (1)机械设计和制造及其自动化特征。机械设计和制造在各个行业中的运用表现出先进性,符合绿色发展的需要。它不仅在功能、效率、材料和能源使用方面不断满足社会的生产需求,而且为多样化的高科技发展需求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与传统设计和制造业的区别在于,现代机械制造设计技术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人性化和智能化。而且,为了充分满足生产需求,机械设计和制造自动化机械设备是各种技术的集成。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机械设备,都会有一定的局限性,而这恰恰是根据产品的功能和产品的具体用途来设计产品的功能。因此,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机械设计和制造不是技术的粗略积累,而是特定特性和融合技术的结合,以及技术的集成和运用

    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发展意义

    机械设计制造的发展,在当今的社会对于企业来说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应与信息技术结合在一起,为机械电子日后的发展做好铺垫和普及。在电子信息的时代,让科技能健康迅猛的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工程自动化比传统的机械工程更多元化,其内部结构更合理简洁化,机械组织的内部更具有简单的机械功能。

    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发展趋势

    (一)机械自动化的重要性

    工业的发展程度和机械工程共同的进步,在当今社会信息化发展的现代机械自动化可以达到更好的需求。然而在机械电子系统中输入和输出关系中的描述机械电子系统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使其变得相对困难,然而要在运用过程当中根据实际情况来克服这些困难和缺点。所以自动化对传统的核心知识理念需要得到充分的使用,让其在当中发挥极致的作用。机械自动化系统在对数据以及自动化控制进行充分的更新和其相关的生产方式,要精确的用在机械电子工程的范围。

    一:
    (二)低耗能化的生产重要性

    社会经济的提高和工业的快速发展,是当代社会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各个资源的循环利用和资源的严重流失都是现如今需解决的困难。此时背景下,相关部门对于在促进工业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和保护环境问题也是重中之重,低能耗的生产方式解决了燃眉之急。然而在此,机械设计,制造业都在往低能耗的生产趋势逐渐发展,例如所用的材料对于机械制造业来说,是否回收还是能否再利用,都在进行环保的强调和低耗能的发展。由此可见,机械制造与制造行业实现绿色的环保的发展,满足环境的需求,对当前环境要做好充分的考虑,资料使用率和循环利用率得到恰当的发展。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