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多级离心泵泵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2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9-22
  • 发 布 人wuxincaiho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多级离心泵泵设计说明书火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它可以造福人类,也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灾害。因此在使用火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对火的控制,就是对火的科学管理。“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消防方针是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必须遵循的。因此消防泵作为消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技术已经成熟。
    消防泵主要应用于消防、高层给水。这种泵用来输送不含固体颗粒的清水及物理化学性质类似于水的的液体之用。主要用于消防系统增压送水,也可以给厂矿给排水。
    主要用途:立式消防泵主要用于消防系统管道增压送水。也可适用于工业和城市给排水、高层建筑增压送水、远距离送水,采暖、锅炉冷暖水循环增压、空调制冷系统送水及设备配套等场合。
    立式多级消防泵,包括进水段、中段、出水段、叶轮、主轴和导叶,其中叶轮通过主轴设置在导叶内;所述导叶设置在中段内,所述出水段的流道为蜗壳形,也可是环形。
    新式立式多级消防泵在出水段没有设置末级导叶,水由叶轮排出后直接进入出水段的蜗壳形流道,然后由排出口排出。
    双动力消防泵的特点:与单纯电动水泵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它有自己独立的供电系统—蓄电池,因此,柴油机消防泵的启动和运行可完全与市电脱离关系。    双动力的柴油机动力通常作为备用设施,因此,只有消防信号来时,且电动水泵故障时或电源断电的情况下才自动启动。当其有超低压启泵的装置时,与其配套的电动水泵控制柜,也应有超低压启泵的装置,且二者的启泵下限应有一定的压差。
      本次设计仅为初步设计。在尽可能满足设计条件的情况下做出最优秀的方案。
    本人对本次设计的全部过程和相关数据,做了系统的总结和归纳,是本次设计全部数据以及所涉及到得知识点的汇总。在设计当中涉及到泵的知识,主要参考了关醒凡老师编写的《现代泵理论与设计》,和丁成伟老师编写的《离心泵和轴流泵》,公式和相关的理论均引用了这两本书,以及网络上提供了很多有用的资料。
    本次设计是第一次消防泵泵的设计,难免会存在缺陷和不足之处,甚至会存在一些错误。希望老师予以指正,以避免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现类似的错误。



    无心彩虹
    2012年6月10日



    摘 要
    本次设计的泵型号为SXB50×2-280型双动力消防泵机组设计,采用的设计理论是离心泵的设计理论。
    由于本次设计的泵是用于消防事业的消防泵。所以本次延用了前人的设计理念和方法,尽量的减小整体尺寸,式结构更加的紧凑。
    本次设计主要有叶轮水力设计,叶轮结构设计,吸入室水力设计,吸入室结构设计,径向导叶水力设计,径向导叶机构设计,中段结构设计,平衡盘的结构设计等。 
    主要设计理念是:创新。本说明从水力设计,结构设计,计算方面入手,对本次设计做了具体的说明和论证。

    关键词:双动力消防泵机组,离心泵,水力设计 ,结构设计, 导叶 ,平衡盘
















    Abstract
    The design of the pump type SXB50 x 2-280 type pairs of power fire pump unit design ,The design theory is concentric bowl pump design theory.
    Because of this pump is used for fire protection design of the cause of the fire pump,So this design continue on previous design concept and methods,try to reduce the overall size,type of structure is more compact.
    The design of concentric bowl design,the main impeller blade hydraulic structure design , the design of hydraulic structure design,the design of hydraulic volute chamber, volute chamber structure design, the design of hydraulic radial diffuser ,radial diffuser structure design,middle structure design,balance the structure design of the dish,etc.
    Main design concept, innovation. These instructions from hydraulic design, structural design, calculation, this design concretely explain and reasoning.
    Keywords:Pairs of power fire pump unit , Concentric bowl pump design,Hydraulic design,Structure design, Radial diffuser, Balance set












    目 录
    第一章 毕业设计简述 6
    一、毕业设计任务 6
    二、任务的简要阐述 7
    第二章 叶轮的水力设计 7
    一、泵的主要参数和结构方案的确定 7
    二、泵轴径和叶轮轮毂直径的初步计算 8
    三、叶轮基本尺寸的计算 9
    四、叶轮轴面投影的绘制 11
    五、木模图的绘制 15
    六、叶片绘型质量检查 25
    第三章 径向导叶的设计 27
    一、径向导叶的简要介绍 27
    二 、径向导叶的设计7 27
    三 、径向导叶的绘制 28
    第四章 吸入室和压出室的设计 28
    一、吸入室 28
    二、压出室 29
    第五章 结构设计 29
    一、叶轮的设计 29
    二、吸入室、压水室的设计 31
    三、中段设计 32
    四、密封的选用 32
    第六章 轴向力和径向力 32
    一、轴向力 32
    二、径向力 36
    第七章 泵体零件的选择及强度校核 36
    一、叶轮强度校核 36
    二、轴的强度校核 36
    三、穿杠的强度校核 39


    附: 43
    致 谢 44
    参考文献 44
    外文翻译 45...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