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0吨年油炸复合型薯片生产线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55.93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3-12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00 积分
  • 100吨年油炸复合型薯片生产线设计100吨/年油炸复合型薯片生产线设计
    3.2 复合马铃薯片生产工艺
    3.2.1 复合马铃薯片生产工艺简介
    3.2.1.1 油炸工艺
    油炸过程其实就是坯料内部的水分蒸发同时油脂渗入的过程。生产中主要的油炸方法有真空油炸和常压油炸两种。此外还有更为先进的微波辅助真空油炸的方法。考虑到原材料特点以及成本问题,本设计将采用普通恒温常压油炸。
    3.2.2 复合马铃薯片工艺流程图

    马铃薯全粉、淀粉及辅料混合


    边角料处理 混合拌料 水

    坯料

    压片

    切片

    油炸

    脱油

    冷却





    4.2 主要设备选型
    4.2.1 设备选型的原则
    设备选型需要依据物料衡算,选择设备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1)根据每小时生产量,来选择相应设备的加工能力、规格型号以及设备台数;
    (2)整个生产过程遵循金字塔形结构,设计时后一个工艺的设备处理量必须比前一个工艺的大,以避免产生物料积压的现象;
    (3)设备选型还应遵循以下5项原则:
    在满足产品产量的同时保证质量的情况下; 应选用节约原辅料、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设备,也就是原料的损耗少,利用率、效率要高;为了车间简洁、有较大空间,选择占空间较少的设备;为了保证成品质量,采用不锈钢材料的生产设备,可以防止物料的腐蚀; 设备应具备自动调控系统,工艺参数智能化、自动化地控制,以保证成品质量的稳定性。
    4.2.2 主要设备选型
    设备的选择依据主要是物料衡算与工艺流程。说明:复合薯片生产线在选择每台单机时,不仅保证机器能满足各道工序要求,而且还要保证各台机器能够连贯运作[12]。
    4.2.2.1 原料配制设备
    双臂式高效混合机:选用广东省旭朗机械有限公司, 型号:V-100,混合转速:15r/min, 共一台。
    干湿不锈钢搅拌机:选用广州嘉盛机械设备厂,生产能力: 60kg/h,搅拌桶直径:共一台。
    4.2.2.2 螺旋输送机
    由广州标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定做,输送量:65kg/h,高度:1.2m,共一台。
    4.2.2.3 带式输送机
    选用佛山市富意德机械有限公司定制,输送量:80kg/h,输送距离:2m,2m,2m,3m(输送距离瞎写的,请根据画图方便随意改),宽度:1m,共四台,一台用于将坯料送入压片机,一台用于将压片送至成型机,一台用于将坯片送至油炸机,一台用于回收成型机辊切下来的边角料。
    4.2.2.3 压片机
    选用上海麦发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的压面机,型号:110型,生产能力:80kg/h,共1台。
    4.2.2.4 辊切成型机
    选择上海酷发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型号:KF-250-1200,生产能力:100kg/h。
    4.2.2.6 连续式油炸机
    选用诸城市上好机械有限公司的油炸机(6kw),处理能力:120kg/h,共1台。
    4.2.2.7 离心脱油机
    选用诸城市大洋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的脱油机,型号:TY-600,共一台。
    4.2.2.8 冷却用耐高温网带输送机
    选用宁津县华州输送机械有限公司定制的不锈钢网带,共一台。
    4.2.2.9 真空包装机
    选用济南瑞霸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充气包装机,型号:RB-4230,处理能力:30~60...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