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对开螺母铣断夹具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4.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7-02
  • 发 布 人紫翔记忆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CA6140对开螺母铣断夹具设计说明书4.1 问题的提出
    本夹具要用于CA6140车床对开螺母铣断的设计夹具精度等级为IT12级,粗糙度为12.5。本道工序只精铣一下即达到各要求,因此,在本道工序加工时,我们应首先考虑保证CA6140车床对开螺母铣断夹具设计的各加工精度,如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4.2 夹具设计
    4.2.1 定位基准的选择
    拟定加工路线的第一步是选择定位基准。定位基准的选择必须合理,否则将直接影响所制定的零件加工工艺规程和最终加工出的零件质量。基准选择不当往往会增加工序或使工艺路线不合理,或是使夹具设计更加困难甚至达不到零件的加工精度(特别是位置精度)要求。因此我们应该根据零件图的技术要求,从保证零件的加工精度要求出发,合理选择定位基准。此零件图没有较高的技术要求,也没有较高的平行度和对称度要求,所以我们应考虑如何提高劳动效率,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加工精度。φ52外圆和其两端面都已加工好,为了使定位误差减小,选择已加工好的φ52外圆和其端面作为定位精基准,来设计本道工序的夹具,以已加工好的φ52外圆的端面作为定位夹具。








    为了提高加工效率,缩短辅助时间,决定用简单的螺旋压板夹紧机构作为夹紧机构。
    4.2.2切削力和夹紧力计算
    (1)刀具: YG6锯片铣刀
    机床: 铣床X6132
    由[3] 所列公式 得

    查表 9.4—8 得其中: 修正系数

    z=24
    代入上式,可得 F=889.4N
    因在计算切削力时,须把安全系数考虑在内。
    安全系数 K=
    其中:为基本安全系数1.5
    为加工性质系数1.1
    为刀具钝化系数1.1
    为断续切削系数1.1
    所以
    (2)夹紧力的计算
    根据工件受力切削力、夹紧力的作用情况,找出在加工过程中对夹紧最不利的瞬间状态,按静力平衡原理计算出理论夹紧力。最后为保证夹紧可靠,再乘以安全系数作为实际所需夹紧力的数值。即:

    安全系数K可按下式计算有::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