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刻线机机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9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6-17
  • 发 布 人略略略Lll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刻线机机构设计目录
    一 绪论
    二 课程设计要
    2.1 机器的功能和设计要求………………………………………… 2
    三 设计方案
    3.1 工作原理和工艺动作…………………………………………… 3
    3.2 拟定运动循环图………………………………………………… 4
    3.3 执行机构选型和评定…………………………………………… 5
    3.4 机械运动方案示意图……………………………………………9
    3.5 执行机构的运动尺度设计………………………………………10
    3.6 机械传动系统设计………………………………………………26
    3.7 运动仿真…………………………………………………………29
    3.8 飞轮设计…………………………………………………………30
    四 .设计结果得分析………………………………………………32
    五 参考文献…………………………………………………………32
    六 设计体会…………………………………………………………33

    一 绪论
    机械工业是国家综合国力发展的基石,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就要在一切生产部门实现生产的机械化和自动化,这就需要创造出大量的、种类繁多的、新颖优良的机械来装备各行各业,为各行业的高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而任何新技术、新成果的获得,莫不依赖于机械工业的支持。

    在很多机械设备和测量仪器中,在一些有定量要求的相对移动和相对转动的零件上,需要标有指示相对移动(或转动)量的刻度线,刻度线的长度和密度往往根据零件的大小和读数精确的不同而异。多数情况下,刻度线长度按十进制规律分为三种,分别指示一、五和十,并依次重复出现。测量长度用酌钢板尺就是这样的。这种刻度线一般采用机械加工的方法来实现,即采用能自动改变刻线长度的自动机——刻线机进行加工。
    二 设计要求
    2.1 机器的功能和设计要求
    在很多具有定量要求的相对移动和相对转动的零件上,于是需要有指示相对移动或转动量的刻度线。平尺刻线机主要用于有相对移动零件的刻线工作。本课题设计通过机械化刻线,可以达到准确度高、精确度高。减少了劳动力,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且在研究时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通过认真分析以解决,在今后的设计类的工作中也有一定的经验可循。

    1. 机器的功能:
    平尺刻线机刻出的刻度线长度按十进制规律分为三种,分别指示一、五和十,并依次重复出现(如图1.1所示)。显然在加工时,平尺每送进1 mm,刻刀刻线一次,且能自动改变刻线长度。
    为了实现以上功能,平尺刻线机整体工作应分为三种:
    (1) 刀具刻线工作(主工作)
    (2) 刀架升降工作(辅助工作)
    (3) 平尺送进工作(辅助工作)

    2. 原始数据及设计要求:
    (1) 平尺毛坯的轮廓尺寸为:1040×30mm(长×宽)。
    (2) 要求在平尺毛坯上按一定规律刻出不同长度的线条:短线10mm;中线13mm;长线18mm。相邻两条刻线之间的距离为1mm。从零起隔四条短线刻一条中线,隔九条刻线刻一条长线,然后依次重复。
    (3) 刻线深度为0.5mm,深度要均匀,为防止刀具磨损,要求反行程有抬刀运动。
    (4) 刻线速度:每秒钟刻一条线。
    (5) 行程速度变化系数K≥1.2。
    (6) 为扩大刻线机的应用范围,要求线条长度可调(短、中、长三种长度的比例可不变)。
    (7) 刻线机在工作过程中主动轴的角速度不均匀系数。刻线时的切削力为
    三 设计方案
    3.1 工作原理和工艺动作
    1. 工作原理:
    平尺刻线机主要用于有相对移动零件的刻线工作。刻度线长度按十进制规律分为三种,分别指示一、五和十,并依次重复出现。图1所示的钢板尺就是用平尺刻线机加工的。显然在加工时,平尺每送进1 mm,刻刀刻线一次,且能自动改变刻线长度。因此,平尺刻线机主体工作机构是刻线机构(主运动)和平尺送进机构(辅助运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