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顶盒遥控器盖板注射模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784.4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5-30
  • 发 布 人rongxinglu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本次的课题是借助Pro/E软件对塑料模具成型工艺的分析,设计出了一模两腔形式的遥控器电池盖板的塑料模具。注射模具的结构和塑料类型、制件结构、还有注射机型号等多种因素都有关系,其基本的结构是由定模和动模组成。设计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很多的因素,需要结合所用塑料的特性、制件的结构、还有使用的要求等因素,来确定设计方法,包括型腔的布局、分型面的选择、脱模方式,以及设计出其他的机构包括导向机构、浇注系统、推出机构和排气系统等。然后再看相关的加工和装配的有关工艺设计要求。根据这些要求继续设计这些成型零部件。成型零部件包含动模板、定模板、凸模凹模、镶件等。在确定了他们的尺寸后,借助Pro/E建立三维模型,然后借助AutoCAD完成二维图。
    使用Pro/E软件来进行塑料模具的设计,可以是设计的效率大幅度提高,设计工作也变得简单,设计周期不再像之前那样冗长,成本也随之降低。借助Pro/E这个软件来设计模具的方法,已经渐渐取代传统的方法,成为模具设计的主导方法。本次的课题是借助Pro/E软件对塑料模具成型工艺的分析,设计出了一模两腔形式的遥控器电池盖板的塑料模具。注射模具的结构和塑料类型、制件结构、还有注射机型号等多种因素都有关系,其基本的结构是由定模和动模组成。设计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很多的因素,需要结合所用塑料的特性、制件的结构、还有使用的要求等因素,来确定设计方法,包括型腔的布局、分型面的选择、脱模方式,以及设计出其他的机构包括导向机构、浇注系统、推出机构和排气系统等。然后再看相关的加工和装配的有关工艺设计要求。根据这些要求继续设计这些成型零部件。成型零部件包含动模板、定模板、凸模凹模、镶件等。在确定了他们的尺寸后,借助Pro/E建立三维模型,然后借助AutoCAD完成二维图。
    使用Pro/E软件来进行塑料模具的设计,可以是设计的效率大幅度提高,设计工作也变得简单,设计周期不再像之前那样冗长,成本也随之降低。借助Pro/E这个软件来设计模具的方法,已经渐渐取代传统的方法,成为模具设计的主导方法。

    关键词:注射模具;Pro/E;遥控器电池盖板














    ABSTRACT

    The subject of this time designed a plastic mold for the battery cover of the remote control in the two –cavity form with the help of analysis of plastic mold forming process with Pro/Engineer. The structure of the injection mold is related to various factors such as the type of the plastic,the structure of the part,and the type of the injection machine. The basic structure is composed of a fixed mold and a movable mold. Therefore,there are many factors to consider when designing. It is necessary to determine the design method by combining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plastic used ,the structure of the part,and the requirements of use. Including the layout of the cavity,the selection of the parting surface, the method of demolding,and the design of the other mechanisms including the guiding mechanism,the pouring system,the pushing mechanism and the exhaust system. Then,we designed the molding parts according to related process design requirements of processing and assembly. The molded parts include moving stencils,fixed stencils, punch dies , inserts , etc. after determining the dimensions of these components,we use Pro/E to create the 3D model and then complete 2D map with AutoCAD.
    The use of Pro/E software for plastic mold design can greatly improve the efficiency of the design,the design work becomes simple,the design cycles is no longer as long as before,and the cost is reduced. The use of Pro/E to design molds has slowly replaced traditional methods,known as the mainstream methods of the mold design.

    Key words:remote control battery cover,injection mold,Pro/E








    目录
    第1章 绪论 1
    1.1 概述 1
    1.2 国内外对注塑模具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1
    1.2.1 研究现状 1
    1.2.2 发展趋势 2
    1.3 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可行性分析 2
    1.3.1 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 2
    1.3.2 研究方法和路线 2
    1.4 基于Pro/E的注射模具设计流程 3
    第2章 塑料制件设计和辅助分析 4
    2.1 制件的三维结构设计 4
    2.2 材料分析 4
    2.2.1 材料 4
    2.2.2 理化性能特点 4
    2.3 模流分析 5
    2.3.1 一模两腔的三维设计 5
    2.3.2 塑料填充分析 5
    2.3.3 冷却质量分析 13
    2.3.4 缩痕分析 13
    2.3.5 模流分析报告 15
    第3章 遥控器电池盖板注射模具结构设计 16
    3.1 拟定模具的结构形式 16
    3.1.1 确定分型面 16
    3.1.2 确定型腔数量以及布局 17
    3.1.3 确定模具结构形式 17
    3.2 选择注射剂型号 17
    3.2.1 计算注射量 17
    3.2.2 确定注射机型号 18
    3.2.3 校核型腔数量和注射机有关参数 18
    3.3 浇注系统的确定和浇口设计 20
    3.3.1 主流道设计 21
    3.3.2 分流道设计 21
    3.3.3 浇口设计 22
    3.4 零部件设计计算 22
    3.4.1 斜滑块内侧抽芯脱模机构 23
    3.4.2 凹模、凹模的结构设计 23
    3.4.3 成型零部件 25
    3.5 注射模的标准模架的选用和标准件的选用 26
    3.6 合模导向机构 26
    3.6.1 导向机构的作用 26
    3.6.2 导向机构总体设计 26
    3.7 推出机构 27
    3.8 排气系统 28
    3.9 温度调节系统 28
    3.9.1 加热系统 29
    3.9.2 冷却系统 29
    第4章 绘制注射模具工程图 30
    4.1 绘制模具装配图 30
    4.2 尺寸标注 30
    4.3 技术要求 30
    4.4 零件明细表、编号、标题栏 30
    4.5 主要零件图的绘制 31
    第5章 缺陷分析 31
    总结.. ............................................................33
    参考文献 34
    致谢.....................................................36












    第1章 绪论

    1.1概述
    模具可以说是工业制造中的主要装备之一。而塑料模具即是用在成型塑料制件上的模具。现今的时代,塑料模具的工艺发展已经成为了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他的工艺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决定制造力的强弱,进而影响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尤其是塑料成型工业的发展,使得塑料模具工业的地位更高。
    本次的设计采用的是注射模具的设计,注射模具的特点在于注射成型的成型率高、所得的制件的质量稳定、自动化生产程度高、消耗少等。注塑模具是注射成型生产的主要工艺装备,对他的开发设计也就更显得有作用。

    1.2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1.2.1研究现状
    在我们国内,塑料模具的使用是比较迟的,所以现在我们的这项技术比起那些一部分国家,还是有不短的距离。不过,这些年来的进步速度是显著的。尤其是在这几年来,无论是在设计的技术上的突破,还是制造的水平上,都还是有着很明显的进步的。现如今,塑料模具的加工成本降低了,设计水平和制造能力都大幅提升,投资环境也变得更好,使模具行业欣欣向荣。模具的设计技术也在逐渐的提高,逐渐向着复杂、高精度和标准化发展。
    具体体现在:
    设计制造中的数字化。传统模具设计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的结合,使得模具设计更加方便快捷,工序改良,周期缩短;
    设计的智能化。无论是Pro/E还是AutoCAD的使用,在计算机的辅助设计制造之下,设计技术也更上一层楼;
    结构的复杂化。出于不同工业制品的要求,注塑模具也适应了不同的要求,而朝着大型化、复杂化和高精度化的方向发展。...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