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85331_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98.5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4-18
  • 发 布 人tian_00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085331_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设计
  • 085331_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设计摘 要


    袋式除尘器是目前公认的除尘效率高,对粉尘适应性强的新型除尘设备。特别是长袋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具有清灰能力强、喷吹压力低、过滤风速大、运行能耗低、换袋方便、维修简单、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本设计针对武钢冷轧带钢厂酸洗机组氧化铁皮粉尘的特性,设计出经济合理的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用于清除冷轧带钢厂的粉尘。经过调研, 武钢冷轧厂酸洗机组由于增加了一个吸尘点, 所需风量增加了
    50000m3/h,鉴于此,本设计使用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净化粉尘。按照国家相关标准, 经过净化后使排放气体中的粉尘浓度控制在 30mg/m3以下。结合冷轧带钢厂酸洗机组的实际情况,确定除尘器阻力不大于 1500Pa。
    根据粉尘特性、清灰方式及滤料选取,确定除尘器的过滤风速为 1.02m/min。确定脉冲清灰方式,根据喷吹气量合理选取了淹没式脉冲阀。并详细设计计算出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外形尺寸等参数,确定其参数及除尘器型号,并画出除尘器设计图纸。

    关键词: 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 脉冲清灰; 脉冲阀



    Abstract

    Bag filter is recognized as efficient, adaptable to the new dust removal equipment. Especially the long low-pressure pulse bag filter bags have high cleaning ability, low pressure injection, filtered wind speed, low energy consumption, changing bags easily, simple maintenance, high degree of automation. Economical and rational low pressure pulse bag filter for the pickling iron oxide scale dust features in Wuhan Iron and Steel Corporation (WISCO), are designed for dust removal cold-rolled strip steel.
    Through research, there is a vacuum point added in WISCO cold rolling mill and pickling line so that the air volume increased by 50000 m3/h. In view of this, the design uses low-pressure pulse bag filter cleaning dust. In accordance with the relevant national standards, dust concentration in the exhaust gas is in the control of 30mg / m3 or less after purification. Combined with the actual situation of Cold-rolled steel pickling line, it’s determined that the filter resistance is less than 1500Pa.
    According to the dust properties, cleaning methods and media selected, the dust filter wind speed is determined 1.02m/min. Pulse cleaning method is determined and a reasonable submerged pulse valve is selected according the feasibility of gas. The detailed parameters about dimensions and other parameters of the pulse bag filter are designed to determine the parameters and filter type, and the last the bag filter drawings are drew.

    Keywords: Low pressure pulse bag filter; Pulse cleaning; Pulse valve



    目 录
    1绪论 1
    1.1粉尘的危害 1
    1.2武钢冷轧厂粉尘产生与解决方案 2
    1.2.1武钢冷轧厂氧化铁皮粉尘状况 2
    1.2.2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设计的主要内容 2
    2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简介 3
    2.1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简介 3
    2.2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主要特点 3
    3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设计 5
    3.1选取过滤风速 5
    3.2滤袋规格的选取 6
    3.3滤袋滤料的选取 6
    3.4脉冲清灰方式的确定 7
    3.5喷吹管的设计计算 7
    3.6脉冲阀的选型 8
    3.7花板和检修门的设计 10
    3.8灰斗的设计 10
    3.9进、出风口管径的设计计算 11
    3.10除尘器阻力的计算 12
    3.11除尘器外形尺寸的确定 14
    3.12绘制除尘器平面图 14
    4结束语 15
    参考文献 16
    致 谢 17


    1绪论

    1.1粉尘的危害

    研究表明,粉尘是人体健康的大敌,粉尘对人体的危害程度,与粉尘的粒度有密切关系。在除尘系统中粒径大于 10μm 的粉尘易于捕捉,除尘效果也非常显著。除尘的难题是粒径小于 10μm,特别是 1μm 以下的粉尘,分离起来比较困难。粒径小于 10μm 的粉尘称为飘尘,其中相当大一部分粉尘的粒径比细菌都还小,可以几小时,甚至几天、几年地飘浮在大气中。飘尘中粒径大于 5μm 的粉尘被鼻毛和呼吸道黏液所截留,对人体健康伤害不大;但粒径小于 5μm 的粉尘称为“呼吸性粉尘”,可以通过呼吸道直接到达肺部,而且绝大部分会滞留在肺泡中形成纤维组织,产生各种呼吸机能障碍疾病,一部分飘尘还可以通过肺泡,被血液带到全身,引发其它疾病。有的飘尘还附有苯或者其本身就是一些有毒的金属(如铬、铍、镍)化合物、石棉、砷化物等,可以致癌。粉尘还能削弱日光和能见度,吸收日光中部分紫外线,使儿童的佝偻病增多[2-6]。
    粉尘对人体健康、环境、生态、经济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空气中粉尘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表现为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对生产及产品质量的影响和对大气的污染三个方面。粉尘对人体的危害不言而喻。有毒的粉尘,如金属微粒(铅、铬,镍、锰等)进入人体后可损害血液、大脑等,严重时可引起中毒,以致死亡。而一般性的粉尘进入人体后可能引起各种尘肺病,如硅肺病、石棉肺病、煤肺病等。一般来说,粉尘越细,粉尘的比表面积越大,则其化学活性、吸附性及悬浮性增强,对人体的危害就越严重。大于
    10um 的粉尘,由于重力和碰撞作用而很容易沉积到上呼吸道的粘液中,不能到达肺部。而 5um~10um 的粉尘可进入到呼吸系统内部,但大多都沉积到气管和支气管内,只有一部分进入到肺泡内。5um 以下的粉尘则大部分能沉积在肺泡内,其中 2um 的粉尘在肺泡内的沉积率最高。所以 5um 以下的粉尘对人体的危害最严重,是防止的重点[7]。有些精密仪器如微电机等混入粉尘后可造成磨损,降低精度和使用寿命。如果通过空气机械设备的空气中含有粉尘,则将因粉尘而降低其运行寿命。粉尘还可能造成电气开关失灵、破坏电机绝缘等,甚至会造成事故,影响生产正常进行。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