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A1010套管注塑模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3.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3-13
  • 发 布 人dream9521878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PA1010套管注塑模设计1前言
    注塑成型是生产塑料制件最常用的制造方法之一,采用这种方法既可以生产小巧的电子器件和医疗用品,也可以生产大型的汽车配件和建筑构件,生产的制件具有精度高、复杂度高、一致性高、生产效率高和消耗低的特点,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发展前景。随着塑料材料技术和注塑成型加工技术的不断进步,塑料注塑加工行业得以持续发展。塑料加工是将原材料变为制品的关键环节,只有迅速的发展塑料加工业,才可能把各种性能优良的高分子材料变成功能各异的制品,在国民经济的各领域发挥作用。
    模具是塑料成型加工的一种重要的工艺装备,同时又是原料和设备的“效益放大器”,模具生产的最终产品的价值,往往是模具自身价值的几十倍、上百倍。因此,模具工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被称为“工业之母”,模具生产技术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技术的重要标志。塑料成型加工及模具技术不仅随着高分子材料合成技术的提高、成型设备成型机械的革新、成型工艺的成熟而进步,而且随着计算机技术、数值模拟技术等在塑料成型加工领域的渗透而发展。
    模具是利用其特定形状去成型具有一定形状和尺寸的制品的工具。模具的类型很多,按照成形材料的不同可分为冲压模具、塑料模具、锻造模具、压铸模具、橡胶模具、粉末冶金 模具、玻璃模具和陶瓷模具。模具生产技术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因为模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随着我国加入WTO,我国模具工业的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的模具工业的发展,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关注。“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装备”也已经取得了共识。注塑成型作为一种重要的成型加工方法,在家电行业、汽车工业、机械工业等都有广泛的应用,且生产的制件具有精度高、复杂度高、一致性高、生产效率高和消耗低的特点,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CAD/CAM/CAE 技术在塑料模的设计制造上应用已越来越普遍,特别是CAD/CAM 技术 的应用较为普遍,取得了很大成绩。使用计算机进行产品零件造型分析、模具主要结构及零件的设计、数控机床加工的编程已成为精密、大型塑料模具设计生产的主要手段。应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塑料模的设计制造水平。这不仅缩短了生产前的准备时间,而且还为扩大模具出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相应缩短了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周期。此外,气体辅助注射成型技术的使用更趋成熟,热流道技术的应用更加广泛,精密、复杂、大型模具的制造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模具寿命及效率不断提高,同时还采用了先进的模具加工技术和设备。目前我国经济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际上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日趋明显,这为我国模具工业高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一方面,国内模具市场将继续高速发展,另一方面,模具制造也逐渐向我国转移以及跨国集团到我国进行模具采购趋向也十分明显。因此,放眼未来,国际、国内的模具市场总体发展趋势前景看好,预计中国模具将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下得到高速发展,我国不但会成为模具大国,而且一定逐步向模具制造强国的行列迈进。“十一五”期间,中国模具工业水平不仅在量和质的方面有很大提高,而且行业结构、产品水平、开发创新能力、企业的体制与机制以及技术进步的方面也会取得较大发展。
    我国塑料模具的质量、技术和制造能力近年来确实发展很快,有些已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尤其是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入,“三资”企业蓬勃发展,对我国塑料模具设计制造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然而,由于我国模具制造基础薄弱,各地发展极不平衡,因此从总体上来看,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和与国内市场需求相比,差距还很大。这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塑料模具产品水平不高,与国外先进水平相差甚远;我国塑料模制造企业设备数控化率和CAD/CAM 应用覆盖率比国外低很多,且设备不配套、利用率低的现象十分严重;开发能力低,在市场上处于被动地位,创造的经济效益方面,国内大多数是微利甚至亏损;国内外模具企业管理上的差距十分明显;我国塑料模具市场总体上供不应求,特别是大型、复杂、长寿命塑料模产需矛盾十分明显。
    随着国民经济总量和工业产品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模具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模具种类繁多,但其发展重点应该是既能满足大量需要,又有较高技术含量,特别是目前国内尚不能自给,需大量进口的模具和能代表发展方向的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模具标准件的种类、数量、水平、生产集中度等对整个模具行业的发展有重大影响。因此,一些重要的模具标准件也必须重点发展,而且其发展速度应快于模具的发展速度,这样才能不断提高我国模具标准化水平,从而提高模具质量,缩短模具生产周期,降低成本。由于我国的模具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因此对于出口前景好的模具产品也应作为重点来发展。根据上述需要量大、技术含量高、代表发展方向、出口前景好的原则选择重点发展产品,而且所选产品必须目前已有一定技术基础,属于有条件、有可能发展起来的产品。
    随着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对各类模具的需求不断增加,所需品种也越来越细化。据预测,国内模具发展的趋势:
    (1)模具日趋大型化;模具的精度将越来越高;多功能复合模具将进一步发展;
    (2)热流道模具在塑料模具中的比重将逐渐提高;
    (3)随着塑料成形工艺的不断改进与发展,气辅模具及适应高压注射成型等工艺的模具将随之发展;
    (4)标准件的应用将日渐广泛;
    (5)快速经济模具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6)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塑料模具的比例将不断增大;
    (7)模具技术含量将不断提高,中、高档模具比例将不断增大。
    毕业设计是在修完所有课程之后,我们走向社会之前一次综合性设计。本次设计的课题是盆类产品的注射模设计,是对以前所学课程的一个总结。
    在此次设计中,主要用到所学过的注射模设计,以及机械设计等方面的知识。着重说明了一副注射模的一般流程,即注射成型的分析、注射机的选择及相关参数的校核、模具的结构设计、注射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模具总体尺寸的确定与结构草图的绘制、模具结构总装图和零件工作图的绘制、全面审核投产制造等。其中模具结构的设计既是重点又是难点,主要包括成型位置及分型面的选择,模具型腔数的确定及型腔的排列和流道布局和浇口位置的选择,模具工作零件的结构设计,推出机构的设计,拉料杆的形式选择,排气方式设计等。通过本次毕业设计,使我更加了解模具设计的含义,以及懂得如何查阅相关资料和怎样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有初步分析、解决成型现场技术问题的能力,这为我以后从事模具职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毕业设计应达到如下目的:
    (1)熟悉注射模的一般流程;
    (2)对一般塑件能设计出其模具;
    (3)掌握注射模具结构特点及其设计计算方法;
    (4) 利用计算机编制相应的工程计算、分析和优化的程序;
    本次毕业设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帮助,特别是陈海英老师和张玉萍老师的悉心指导,在此一一表示感谢!由于实践经验的缺乏,且水平有限,时间仓促。设计过程中难免有错误和欠妥之处,恳请各位老师批评指正。...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