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零部件三维数字化资源开发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3.7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3-06
  • 发 布 人hh106546453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机械零部件三维数字化资源开发
  • 创新课目 录
    第 1章 绪论 1
    1.1减速器的简介 1
    1.2 UG NX概述 4
    1.2.1 CAD绘图概述 4
    1.2.2 CAE运动仿真介绍 5
    第2章 主要零件的创建 6
    2.1零件的创建 6
    2.1.1 绘草图 6
    第 3 章传动比 9
    总结 9








    第 1章 绪论
    减速器在工业生产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电动机由于转速高,扭力小,必须经过减速来达到得到要求的转速和扭矩。减速器一般用在低转速大扭矩的传动设备中,广泛用于工业的各个领域中,在国民经济中也占有重要的。作为一种非常普遍的动力传达的机构,在较高扭矩以和高转速的地方都需装减速器.比如:输送带传动,搅拌机,卷扬机 ,自动化专用机器等,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工业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同时也在解放劳动力,代替人们从事繁重的工作。比如在工程机械行业中各种大型设备的通入使用就是很好地证明。减速机的需求量也日益增长。减速器的发展同时也要跟上科技的进步,将来减速器的发展会更先进化自动化。采用方箱外形设计铝合金压铸箱体设计,不仅美观大方,散热性能也非常好。承载能力大,结构紧凑。
    1.1减速器的简介
    减速器常用在低转速大扭矩的传动大型设备中,广泛用于工业的各个领域中,作为一种非常普遍的动力传达的机构,在较高扭矩以和高转速的地方都需装减速器.比如:输送带传动,搅拌机,卷扬机 ,自动化专用机器等,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工业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
    减速机作为机械传动装置在诸多领域中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行业涉及的产品类别繁多包括了各种齿轮减速器,同时还包括了各种传动装置,增减速装置和柔性传动装置在内的各类传动装置。服务领域涉也相当广泛比如冶金、有色金属、煤炭生产、建材装饰、船舶制造、水利建设、电力行业、工程机械等行业。
    根据使用场合的不同可以把减速器分为行星减速器和蜗杆减速器。行星减速器,使用寿命长、传动平稳,噪声不大、速比大、效率高、性能安全可靠等特点,是一种具有广泛通用性的新型减速机。并且兼具功率分流、多齿啮合独用的特性。适用于起重运输、石油化工、建筑机械、工程机械、冶金、矿山等行业。
    减速机的作用在机械行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具有传递转矩的作用,减速机是一种非常精密的机械,在制造中要求也非常苛刻,对于材料的要求和加工方法的要求也极高。按照传动级数类别的不同可分为单级和多级减速机厂轮形状可分为圆柱型齿轮减速机、圆锥型齿轮减速机和圆锥型-圆柱齿引轮减速机;根据不同传动的布置形式类别的不同又可分为展开式、分流式及同进轴式减速机。减速器不仅是一种由封闭在刚性壳体内的齿轮传动、蜗杆传动、齿轮-蜗杆传动组成的独立单个部件,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传动复杂部件。常用作原动件与工作机之间的减速传动装置 。不仅原动机和工作机或执行机构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同时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
    减速机是作为机械传动装置,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在诸多领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产品类别之多包括了各类齿轮减速机,也包括了各种专用传动装置,比如增速装置和调速装置、以及包括柔性传动装置在内的各类复合传动装置等。产品服务领域涉及非常广泛比如有冶金行业、有色行业、煤炭行业、建材行业、船舶行业、水利行业、电力行业、工程机械及石化行业等。

    1.1.1减速器的材质选用
    减速器中各个零件运动形式不同所采用的材质也不相同,齿轮采用高碳铬钢材料,经淬火后处理获得高强度,使强度达到HRC58~62,达到使用的要求。现在热处理工艺成本也不高且处理工艺水平提高很多。一般场合用45号钢,调制HB235~288,如果齿轮直径大于100mm,调制HB227~300,调制后表面高频淬火HRC50~60。轴承磨损超过允许的额定值时,就应该进行修理。否则,温度升高会使合金融化,损伤轴颈转子相摩擦,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因此,轴承的材料选用非常重要。
    轴承一般选用的材料有灰铸铁 、青铜、塑料等。灰铸铁这种材料耐磨性和硬度都非常高,对齿轮这种经常磨损的零件来说再好不过了。青铜的选用一般在轴颈小于100mm的小、中型电机中,这种材料青铜相对比较便宜根据性价比来说是非常划算的。耐磨性和灰铸铁相当,但是硬度不如铸铁的硬度。塑料材料的选用适用于小型减速电机,产生的温度不能超过90摄氏度,如果超过这个温度塑性材料容易膨胀变形。
    总之,减速器中轴承材料需要根据不同场合选用采用不同的材料,不同行业不同功率的减速器轴承材料也不相同。每个人都很清楚轴承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轴承的材料,轴承的大小以及轴承的寿命都会影响减速机的每一步工作。
    轴的材料有很多种类,主要根据轴的使用工作场合、强度和机械性能的要求来选择材料。常见的选用材料有35号钢、45号钢、50号钢、Q235、Q275等材料。对于重要的轴来说,有的需要采用段坯。采用合金钢时,应优选硅锰刚,硼钢等。当选用结构复杂的轴时,为确保尺寸的稳定性和变形可选用铬钢。对于经常在高温或腐蚀条件下工作的轴可选用不锈钢和耐热钢。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