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果品分级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6.49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0-27
  • 发 布 人1399930599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果品分级机
  • 滚筒式果品分选机是由分选机构、传动机构和电动机组成。果品分选时将水果运送至进料斗,水果在提升辊柱的作用下向上运动,实现简单的单列化,使果品不产生堆果及乱滚现象,然后流入到分级滚筒装置,每个分级滚筒上都开有圆孔,孔径按滚筒的顺序逐渐增大,每个滚筒上的孔径相同,分级等级数等于滚筒数加一。水果沿导板运动至滚筒外缘自动进行校对孔径,小于孔径的水果,先从第一滚筒分级孔落入滚筒内的接果板上,然后在重力作用下进入果筐;大于分级孔的水果则沿第一滚筒外缘滚至第二滚筒,以此类推,大于最后一个滚筒孔径的则直接由接果板进入果筐。由于每级滚筒的分级孔径逐渐增大,则把水果由小到大分成若干级。级机的设计
    1总体方案的拟定
    农产品的分选分级工作一般是在清理完成之后进行,是将清理后的物料按其尺寸、形状、重量、颜色、品质等特性的不同分成等级,即利用物料各组成部分的物理机械特性差异进行分级。根据水果检测指标的不同,水果分进机大致可以分为大小分选机、重量分选机、外观品质分选机和内部品质分选机。
    1.1方案的构想
    为了实现果品分级,现拟定三套方案可以实现:(参见图1、图2、图3)
    方案一采用摆动筛式来进行水果的分选,其机械振动装置由皮带传动使偏心轮回转,偏心轮带动动曲柄连杄机构实现机体的直线住返式摆动。摆动筛分选机的优点为:结构简单,制造、安装容易;筛面调整方便,利用率高;以直线在复摆动为王。振动为辅,对物料损伤少;适用多多物料及同一物料多种不同规格的分级。缺点为:动力平困难,噪音大,清洗不方便等。

    图1摆动筛式分选机
    方案二采用滚筒式来进行水果的分选,其滚筒由摩擦轮带动,物料通过料斗,然后送入到滚筒前,在其间滚转和移动,并在此过程中通过相应的孔流出,以达到分级目的。滚动式分选机的优点为:结构简单,分级效率高,工作平稳,不存在动力不平街现象,适应大多数球形水果和蔬菜的分级。缺点为:机器占地面积大,筛面利用率低;由于筛孔调整困难,对原料的适应性差。

    图2滚筒式分选机
    方案三采用回转带分级原理来进行果品的分选,回转带分级机是由两条沿运...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