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简易液压升降立体车库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50.1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6-27
  • 发 布 人woaixuexiyou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简易液压升降立体车库设计
  • 简易液压升降立体车库设计1 前 言
    1.1简易液压升降式车库的特点及研究意义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汽车工业的发展,人们收入的提高,政府鼓励支持汽车进入家庭及一系列相关优惠政策的实施,城市小区以及各停车场汽车数量越来越多,在一些车站、码头、广场、饭店、商业中心、住宅区, 怎么样充分利用有限的城市空间,最大限度停放汽车已成为一大的社会问题。人们探索各种解决之道,最终立体车库走入人们的视线,这是由于立体车库以其平均单车占地面积小的独特特性,现已经被逐渐推广并被广大用户接受。
    立体车库作为一种立体的车库结构,也可以说是一种机电一体化产品,既有机械部分,还有电控制机构、驱动部分等,驱动有液压传动、气压传动、电动传动。立体车库是在立体的空间完成升降的工作动作,将汽车放在垂直的空
    间内,拓展了城市停车的空间,改善了城市的停车的压力。它可在 PLC、单片机等程序控制的条件下,采用气压、液压传动方式完成升降、横移、垂直运动,
    实现小汽车在车库内的运输存放,立体车库与地下车库相比可更加有效地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人在车库内或车不停准位置,由电子控制的整个设
    备便不会运转。应该说,机械车库从管理上可以做到 彻底的人车分流。在地下车库中采用机械存车,还可以免除采暖通风设施,因此,运行中的耗
    电量 比工人管理的地下车库低得多。 机械车库一般不做成套系统, 而是以单台集装而成。这 样可以充分发挥其用地少、可化整为零的优势,在住宅
    区的每个组团中或每栋楼下都可以随机设立机械停车楼。这对眼下车库短
    缺的小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供了方便条件。
    简易液压升降式车库主要包括液压举升装置、汽车支撑装置、动力传
    动系统、机械固定部件及动作控制部分组成。通过汽车支撑装置将汽车稳定在立体车库上,当液压动力传动系统开始运行时,推动举升装置运动,从而完成车取车或者停车的目的,整个立体车库还是要固定在地面上,从而就需要到机械固定部件的固定作用。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 简易升降式车库行业将成为一个充满生机的朝阳行业, 简易升降式车库的技术也将得到长足的发展, 总体来说, 要从根本上


    解决城市的停车问题, 简易升降式车库的普遍推广是必然的趋势。 停车位的空缺
    还很大,并且现在存在车库挪用等一系列现象, 也是停车位比实际统计的还要少。
    从近两年立体停车设备停车位的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 50%以上就能看出来, 简易升降式车库的普遍应用的大势是不可改变的,这一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
    1.2立体车库的类型及特点
    ( 1) 升降横移类机械式立体车库 :采用以载车板升降或横移存取车辆的机械式立体车库。
    特点:由于型式比较多,规模可大可小,对地的适应性较强,因此使用十分普遍。钢结构部分、载车板部分、链条传动系统、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措施等。在立体车库的市场份额约占 70%。
    不足点:每组设备必须留有至少一个空车位; 为链条牵动运行过程不具有防
    止倾斜坠落功能。
    升降横移类机械式立体车库如图 1.1 所示。





    图 1.1 升降横移类机械式立体车库
    ( 2)垂直循环类机械式立体车库 :采用垂直方向做循环运动来存取车辆的机械式立体车库。
    特点:省地 , 在 58m 的地方建起大型垂直循环类机械停车库, 可容纳 34 辆轿车,可省去购置土地的大量费用。在立体车库的市场份额约占 3-5%。
    不足点: 设备结构复杂, 没有完善的闭锁和监测系统, 采用足够的安全措施
    和消防系统, 相对比较故障率高。 最远车位一般一次取车需 2 分钟, 高峰取车时间依次取车时间过长, 依次取车第 20 辆约需 30 分钟以上, 实用性差, 因此有的


    用户开始拆除。
    (3)) 水平循环类机械式立体车库 :采用一个水平循环运动的车位系统来存
    取停放车辆的机械式立体车库。
    特点:可以省去进出车道, 提建于狭长地形的地方, 降低拉通风装置的费用, 若多层重叠可为大型停车场。但因一般只有一个出入口,所以存取车时间较长。 在立体车库的市场份额约占 3-5%。
    不足点: 但因一般只有一个出入口, 所以存取车时间较长, 最远车位一般一次取
    车需 2 分钟,高峰取车时间依次取车时间过长, 依次取车第 20 辆约需 30 分钟以上,实用性差,因此有的用户开始改造。
    (4)) 多层循环类机械式立体车库 :采用通过使载车板作上下循环运动而实现车辆多层存放的机械式立体车库。
    特点:无需坡道,节省占地,自动存取,建于地形细长且地面只允许设置一个出入口的场所。在立体车库的市场份额约占 1-2%。
    不足点: 设备结构复杂, 相对比较故障率高。 最远车位一般一次取车需 2 分钟,
    高峰取车时间依次取车时间过长, 依次取车第 20 辆约需 30 分钟以上,实用性差, 因此有的用户开始改造。
    (5)) 平面移动类机械式立体车库:在同一层上用搬运或起重机平面移动车辆或泊车板平面横移存取车辆, 亦可搬运机和升降机配合实现多层平面移动存取车辆的机械式立体车库。
    特点:一般设置在地上或半地下,准无人方式,地平面层为自走式,不仅降 低建立立体车库投资费用, 而且地平面层可停放大尺寸车辆。 在立体车库的市场份额约占 2-3%。
    不足点:设备结构复杂,相对比较故障率高。 存车超过 20 辆时,高峰取车时间
    依次取车时间过长,依次取车第 20 辆约需 30 分钟以上,实用性差。
    (6)) 堆垛类机械式立体车库 : 以巷道堆垛机或桥式起重机将进到搬运器的车辆水平且垂直移动到存车位,并用存取机构存取车辆的机械式立体车库。
    特点:巷道堆垛类立体停车库设备是 20 世纪 60 年代后欧洲根据自动化立体
    仓库原理设计的一种专门用于停放小型汽车的立体立体车库。是一种集机、光、 电、自动控制为一体的全自动化立体立体车库, 它的出现解决了人们希望解决的


    大型自动化停车难题; 全封闭车库, 存车安全等特点。 该类车库主要适用于大型
    密集式存车。在立体车库的市场份额约占 3-5%。
    不足点: 设备结构复杂, 设有完善的闭锁和监测系统, 采用足够的安全措施和消防系统, 相对比较故障率高。 最远车位一般一次取车需 2 分钟, 高峰取车时间依次取车时间过长, 依次取车第 20 辆约需 30 分钟以上, 实用性差, 因此有的用户开始改造。
    ( 7)垂直升降类机械式立体车库 :垂直升降类汽车立体车库亦可称为塔式立
    体立体车库,通过提升机的升降和装在提升机上的横移机构将车辆或载车板横移,实现存取车辆的机械式立体车库。
    特点: 整个存车库可多达 20~25 层,即可停放 40~50 辆车,占地面积不到
    50m2 ,空间利用率最高。适宜建筑在高度繁华的城市中心区域以及车辆集中停
    放的集聚点。在立体车库的市场份额约占 3-4%。
    不足点: 设备结构复杂, 设有完善的闭锁和监测系统, 采用足够的安全措施和消防系统, 相对比较故障率高。 最远车位一般一次取车需 2 分钟, 高峰取车时间依次取车时间过长, 依次取车第 20 辆约需 30 分钟以上, 实用性差, 因此有的用户开始改造。...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