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折弯机计算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5.3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5-23
  • 发 布 人AABBCCC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液压折弯机计算说明书液压折弯机计算说明书一、设计的意义
    板料折弯机是一种使用最广泛的板料弯曲设备,用最简单的通用模具对板料进行各种角度的直线弯曲,操作简单,通用性好,模具成本低,更换方便,机器本身只有一个基本运动---上下往复直线运动。
    凡是大量使用金属板料的部门,大都需要使用折弯机。因此折弯机的品种规格繁多,结构形式多样,功能不断增加,精度日益提高,已经发展成为一种精密的金属成形机床。本次所需设计折弯机,用户是电力机车厂车箱分厂,用户本身已有多台板料折弯机,有机械式,也有液压式,都是普通电气控制。现用户为提高产品精度和工作效率,扩大加工能力,要求定购在4m宽度能折弯20mm厚度板料的折弯机,所加工产品精度要高过国家标准一级,加工过程半自动化(工作人员只需踩按开关就能加工出所需工件)。根据用户的具体要求,计划设计WE67K-500/4000数控电液同步折弯机。
    折弯机的传动形式有气动、液压和机械三种。气动折弯机一般应用于小吨位。对于本机来说已不适合。机械板料折弯机是由机械压力机演变而成的,基本结构特征与机械压力机相同,采用曲柄连杆机构、离合器和制动器,通过飞轮释放能量产生折弯压力。机械折弯机的优点是滑动与工作台平行精度高,能承受偏载,比较适合冲孔工序。机械折弯机的缺点是:1)行程和速度都是固定的,不能调整;2)压力不能控制,在滑块下行程中从曲轴转角的最后15度~20度开始到行程下死点之间,才能达到额定压力,而在行程的中间位置,有效压力只有额定压力的65%左右;3)机器结构布局灵活性差,难以实现数控化和半自动化操作。由于以上分析,机械式折弯机也不适合本机的设计要求。
    随着液压折弯机的发展,机械式折弯机的这些优点已不明显,液压折弯机的平行精度更高,也更能承受偏载,并能进行冲孔。液压板料折弯机,也就是采用液压传动的折弯机,与机械折弯机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1)行程较长,在行程的任何一点都可产生最大压力;2)具有过载保护,不会损坏模具和机器;3)调节行程、压力、速度简单方便,容易实现数控;4)容易实现快速趋近、慢速折弯,可任意调整转换点;5)机器结构布局灵活,可以实现多种多样的结构。从以上可以看出,机械折弯机所固有的,难以克服的缺点,采用液压传动都可以解决了。
    本机采用计算机数控(CNC)折弯机,具有彩色图形显示;并能预先显示每一折弯工序的折弯过程;自动绘制折弯零件的毛胚展开图;确定最优折弯顺序;选择模具,判断模具,判断折弯过程中零件与模具是否发生干涉;自动编程。数控折弯机的折弯精度比普通折弯机高,而且整批零件的精度一致,生产率比普通折弯机提高三倍以上,零件的弯越多,生产率提高越多。我们设计的WE67K-500/4000数控电液同步折弯机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技术要求。
    在一台普通折弯机上对一个多弯零件进行折弯时,首先对整批零件进行第一道的折弯,然后依次进行以下各道折弯。这样需要足够的堆放场地,繁重的搬运工作。如果拥有几台折弯机,可以在每台折弯上进行一道折弯,则又需要占用几台折弯机和几名工人,并在第一个零件完成全部折弯工序以前,整批零件都积压在加工过程中。数控折弯机完全改变了这种生产面貌。根据设定的程序,折弯机自动调整滑块行程和后挡料位置,并设定时间,一个零件的全部折弯工序自动连续进行。并且数控折弯机都有角度直接编程功能,只要输入几个数据,经过一次试折和修正,即可完成调整工作,不需要技术熟练的工人。而在普通折弯机上需要凭经验经过几次试折。
    因此,使用数控折弯机的加工成本,可比普通折弯机节约20%~70%,经济效果十分显著。
    设计依据:
    序号 名称 参数 备注
    1 公称力 5000KN
    2 工作台长度 4000mm
    3 工作台宽度 400mm
    4 喉口深度 400mm
    5 滑块行程 320mm
    6 立柱间距离 3300mm
    7 数控轴数 基本轴:Y1,Y2 其余轴可任意组合X1,X2,Z1,Z2,R1,R2,V
    8 工作台面与滑块间最大开启高度 630mm
    9 机器外形尺寸 4225mmx3710mmx4350mm
    10 油缸快下速度 71.7mm/s
    11 油缸工进速度 6mm/S
    12 油缸回程速度 46mm/S
    13 滑块空载行程次数 3次/分钟
    14 最大工作压力 25MPa
    15 主电机功率 30Kw
    16 重量 36000Kg
    17 墙板厚度 δ110mm
    18 工作台厚度x宽度 δ100x400
    19 工作台主板厚度 δ110
    20 滑块厚度 δ110


    二、设计计算步骤
    (一) 液压计算说明
    1.选型
    (1)调速回路选择
    ① 旁路节流阀调速回路
    如图所示,这种回路是把节流阀接在与执行元件并联的旁油路上。通 过调节节流阀的通流面积,来控制泵溢回油箱的流量,即可实现调速。由于溢流已由节流阀承担,故溢流阀实为安全阀,常态时关闭,过载时打开,其调定压力为最大工作压力的1.1~1.2倍,故泵工作过程中的压力随负载而变化。
    ② 回油节流阀调速回路
    如图所示,将节流阀串接在缸的回油路上,即构成回油节流阀调速回路(泵的出口压力恒定)。用节流阀调节缸的回油流量,实现调速。
    ③ 进油节流阀调速回路
    将节流阀串联在泵与缸之间,即构成进油节流阀调速回路(见图)。泵输出的油液一部分经节流阀进入缸的工作腔,泵多余的油液经溢流阀回油箱。由于溢流阀有溢流,泵的出口压力Pp保持恒定。调节节流阀通流面积,即可改变通过节流阀的流量,从而调节缸的速度。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