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X6132卧式铣床主轴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5-15
  • 发 布 人JXB0102030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X6132卧式铣床主轴(1)促进自身发展,提高自身学习质量。
    通过毕业设计,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在不同的情境下去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从而体现自己的首创精神;而且可以从毕业设计中反馈出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进而改善自己的学习,提高学习质量。
    (2)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毕业设计的过程中,我们必定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意想不到的问题和麻烦,这就要求我们通过各种可能的渠道分析和解决问题,从而提高我们在这方面的能力。
    (3)完善和发展自身的设计理论。
    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可以比较各种设计方法和理论,从中找出他们的优缺点,使设计最优化,完善和发展自身的设计理论。
    1.2 毕业设计的基本要求
    随着现代技术的迅速发展,要求机械类高职学生,具有足够的理论知识、一定的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机械基础系列课程涵盖了机械制图、工艺、 设计、维修等多门学科,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目标来看,由于高职教育学时少,强调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要做到这些,学生应综合自己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关的实践及创新意识,进行某一产品或零部件的设计,借以巩固学到的知识。
    2 X6132卧式铣床主轴所选材料特点
    本课题来源于工厂X6132卧式铣床主轴,批量生产(1000根)。
    为保证轴能可靠地传递动力,除了正确的结构设计外,还应合理地选择材料。
    一般轴类零件的材料常用价格较为便宜的45钢,这种材料经调质或正火后,能得到较好的切削性能及较高的强度和一定的韧性,具有较好的综合力学性能。对于中等精度而转速较高的零件,可选用40Cr等合金结构钢,经调质和表面淬火处理后同样具有较好的综合力学性能。对于较高精度的轴,可选用轴承钢GCr15和弹簧钢65Mn等材料,经调质和表面高频感应加热淬火后再回火,表面硬度可达50-58HRC,并具有较高的耐疲劳性能和较好的耐磨性。对于高转速和重载荷轴,可选20CrMnTi、20Cr等渗碳钢或38CrMoAl渗氮钢,经过淬火或氮化处理后获得较高的表面硬度、耐磨性和心部强度。
    3 图纸分析...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