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PLC控制的花式喷泉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4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5-07
  • 发 布 人lfalj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基于PLC控制的花式喷泉系统喷泉原是一种自然景观,是承压水的地面露头。园林中的喷泉,一般是为了造景的需要,人工建造的具有装饰性的喷水装置。喷泉可以湿润周围空气,减少尘埃,降低气温。喷泉的细小水珠同空气分子撞击,能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因此,喷泉有益于改善城市面貌和增进居民身心健康。
    随着我国人民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许多城市的市民广场、单位居民生活区里都能看到各种形式的喷泉。随着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在喷泉工程中采用了大量的高新技术,在人们的视觉和听觉上形成和谐的统一,使人们在精神上有种愉悦的感受。从而使喷泉效果更绚丽多彩,婀娜多姿,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喷泉在炎热的夏日可以起到增湿和降温的作用;也为水体充氧,有利于水体增加自净能力,起到防止水体黑臭的作用。花样喷泉运行的灵活性是评价花式喷泉优劣的关键,而这与花样喷泉的控制系统息息相关。花式喷泉可以根据自己的设计,设计出各种各样的花样,加上灯光,能给人有种不错的视觉享受。1969 年美国数字设备公司研制书上世界第一台可编程控制器,并成功地应用在美国的生产线上。但当时只能进行逻辑运算,故称为可编程逻辑控制期,70 年代后期,随着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的迅猛发展,使可编程序控制器 从开关量的逻辑控制扩展到数字控制及生产过程控制域,真正成为一种电子计算机工业控制装置,故称为可编程控制器。可编程序控制器是继电器逻辑控制系统发展而来,所以它在数学处理、顺序控制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它也是在集成电路、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中新型工业控制设备。具有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 、设计、安装容易,维护工作量少 、功能强、通用性好、开发周期短、成功率高 、体积小,重量轻、功耗底等特点。具有功能强、可靠性高、配置灵活、使用方便以及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已经广泛应用于自动化控制的各个领域,并已成为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的支柱产品。与继电——接触器系统相比系统更加可靠;易于在现场变更程序;便于使用、维护、维修;能直接推动电磁阀、接触器及与之相当的执行机构;能向中央执行机构;能向中央数据处理系统直接传输数据等。因此,进行花样喷泉控制系统的设计。可以推动喷泉行业的发展,扩大可编程序控制器在自动控制领域的应用,具有一定的经济和理论研究的价值。
    1.2 课题研究目的及意义
    本设计的主要的目的,是通过对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动化生产线、控制过程的调查研究,明确生产工艺对PLC控制提出的各项要求。根据这些要求进行接线图设计、器件选型、梯形图设计和系统调试,使我们在毕业设计的全过程中,进一步明确设计任务中的各项要求,建立机电系统设计工作的整体概念,从工程环境、实现手段和操作方式的各个环节入手来设计控制系统,通过不断的调试和完善硬件设计,最终能够满足这些要求。
    这次课程设计不仅培养我们的工程应用功能,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外,还培养了我们文献检索的能力和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的能力,并未我们毕业后的工作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