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plc的小型工业驱动汽轮机控制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1.6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21
  • 发 布 人寒气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基于plc的小型工业驱动汽轮机控制系统设计课题研究的意义和国内外研究现状:
    工业驱动汽轮机是大型工业装置中的关键动力设备,广泛用于石化、电力、冶金、建材、环保、能源综合利用等工业领域。工业发电汽轮机广泛用于中小型热电站,以及各工业部门的企业自备电站、区域性热电联产、燃气-蒸汽轮机联合循环电站、城市垃圾电站等领域。工业汽轮机具有高温、高压、高转速的特点。其控制系统承担着转速和负荷调节及工况控制的任务,直接影响着机组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以及自动化程度。目前,工业汽轮机多采用机械液压控制系统,其结构组成决定了其具有自身难以克服的调节精度和自动化程度低、难于与DCS通信、工作特性固定、调节功能少等缺点;而进口电液控制系统成本过高、不便于维护、硬件配置和软件设计针对性强,通用性差。现代工业汽轮机的控制,不仅要求在转速控制上,而且在进汽压力和排汽压力控制上都应有严格的控制精度。因此,有必要研制开发适用于工业汽轮机的性能优良、可靠性高、通用性好、性价比高的电液控制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对小型工业汽轮机的转速调节系统、机组保护系统和状态监视系统分别进行了设计。
    国外汽轮机控制系统随汽轮机技术的发展而发展,主要经历一下几个阶段:1.机械液压式控制系统;2.电气液压式控制系统;3模拟式电气液压式控制系统;4.数字式电气液压式控制系统。
    国内汽轮机一般未配备先进仪器仪表监控,这些汽轮机保护设备不完善,技术较落后可靠性低,机组的安全运行不能得到保障。但工业汽轮机广泛应用于锅炉给水泵.空气压缩机等工业拖动,因此,工业汽轮机组监测保护系统的改造与完善工作也就成了当务之急。
    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方法,研究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
    1、通过阅读相关文献和书籍,了解工业汽轮机的结构和原理;
    2、通过图书馆和网络收集资料;选择某一具体小型工业汽轮机,完成构部分方案的设计和选择;
    3、通过查找相关文献和书籍,全面、系统的了解掌握研究问题的理论基础,研究进展和发展现状。并结合国内外相关文献,分析实际案例,多角度、宽领域、系统性的透视分析具体问题。
    4、在综合PLC和触摸屏技术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工业汽轮机控制的要求,介绍了基于PLC和触摸屏控制系统的组成原理及软硬件设计方法
    5、根据老师意见修改完善论文。

    研究过程中的主要问题:
    1.伺服系统总体结构的设计;2.可编程控制器的总体设计。

    解决办法:系统原理设计,电液伺服阀.液压缸.位移传感器的选型,PLC及其模块的选型,I/O接口信号的确定。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