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减速器箱体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1.6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12
  • 发 布 人L199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说明书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和大部分专业课,并进行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又一个实践性教学环节。这次设计使我们能综合运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中的基本理论,并结合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了零件机械制造工艺问题,设计了机床专用夹具这一典型的工艺装备,提高了结构设计能力,为今后的毕业设计及未来从事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能力有限,经验不足,设计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多加指教。
    一、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
    1、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减速箱体,箱体是机器的基础零件,它将机器中有关部件的轴、套、齿轮等相关零件连接成一个整体,并使之白吃正确的相互位置,以传递扭矩或改变转速来完成规定的运动,故箱体的加工质量,直接影响到机器的性能、精度和寿命。
    2、零件的工艺分析
    箱体类零件的结构比较复杂,薄壁且不均匀,加工表面多,其主要加工表面是平面和孔。通常平面的加工精度比较容易保证,而精度比较高的支承孔以及孔与孔之间、孔与平面之间的相互位置精度则比较难保证,往往成为生产中的关键。所以在制定箱体加工工艺过程时,应该将如何保证孔的位置精度作为重点来考虑。此外,还应该特别注意箱体的生产批量和工厂的具体生产条件。
    通过对该零件的重新绘制,只原图样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要求齐全。该箱体需要加工的主要表面是三对支承孔、螺纹孔及底面(装配基准面)、顶面和左右外侧平面。三对支承孔是垂直关系。孔的公差为H7,表面粗糟度Ra1.6um、Ra3.2um、Ra6.3um。由零件图可知,零件的材料HT15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减震性,切削加工性,铸造性,价格便宜,制造方便,但塑性较差,脆性高,适用于承受较大应力,耐磨的零件。
    3、零件的生产类型
    根据设计题目知:Q=4000台/件,;结合生产实际,备品率和废品率分别取0.1和0.01,带入公式(2-1)得生产纲领N=4000*1*(1+0.1)*(1+0.01)=4444件/年。生产批量为大批量生产。...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