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门线技术与传感器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4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1-01
  • 发 布 人acek0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门线技术与传感器门线技术(Goal-line technology)是一项近年来发展起来的足球运动辅助技术,可以判断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从而判断是否进球有效。
    该技术的几种系统已获得国际足联批准,主要基于鹰眼系统或磁场传感器系统的原理运行。
    门线技术主要是通过GoalControl、鹰眼系统、Cairos GLT系统等三类系统实现。
    GoalControl 2014年巴西世界杯采用的是德国一家名为GoalControl的公司开发的球门线技术系统,每套系统耗资10多万欧元。该系统利用14台高速摄像机向架设在球场顶部的数据间传送数码照片,经过对数据的分析再把结果传送到裁判所戴的特殊手表上,如果确定球过了门线,手表上就会显示“goal(进球)”。整个过程用时不足一秒钟。 巴西世界杯门线技术示意图 GoalControl系统响应时间如此之快,一方面归功于观察球门的摄像机高达500次每秒的拍照速度,另外一方面是智能手表实时接收信号。GoalConrtol系统不仅时间分辨率高,而且空间分辨能力也很强,三维空间分辨率达到5毫米。时间分辨率和空间分辨率的卓越性能,使GoalControl系统具备及时响应的能力和可靠性,打败了英国的鹰眼和德国Adidas的Cairos GLT系统,通过了严格的国际足联审核。GoalContol公司是设备供应商,该门线设备使用前,需要由国际足联批准的公司安装。该设备虽然普通人就能操作,但是每场比赛仍需要2万多元的运营费。加上前期投入高,该门线系统短期内不会在经济落后地区拓展。
    “鹰眼”的正式名称是“即时回放系统”,它的技术原理并不复杂,只是十分精密。这个系统由8个或者10个高速摄像头、四台电脑和大屏幕组成。首先,借助电脑的计算把比赛场地内的立体空间分隔成以毫米计算的测量单位;然后,利用高速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同时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基本数据;再通过电脑计算,将这些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最后利用即时成像技术,由大屏幕清晰地呈现出网球的运动路线及落点...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