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晶体管共射极单管放大器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7.9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23
  • 发 布 人wang16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晶体管共射极单管放大器实验报告 一、实验目的
      1、 学会放大器静态工作点的调试方法,分析静态工作点对放大器性能的影响。
      2、 掌握放大器电压放大倍数、输入电阻、输出电阻及最大不失真输出电压的测试方法。
    3、 熟悉常用电子仪器及模拟电路实验设备的使用。
      二、实验原理
    图2-1为电阻分压式工作点稳定单管放大器实验电路图。

    图2-1 共射极单管放大器实验电路
      放大器的测量和调试一般包括:放大器静态工作点的测量与调试,消除干扰与自激振荡及放大器各项动态参数的测量与调试等。
      1、 放大器静态工作点的测量与调试
      1) 静态工作点的测量
      测量放大器的静态工作点,应在输入信号ui=0的情况下进行, 即将放大器输入端与地端短接,然后选用量程合适的直流毫安表和直流电压表,分别测量晶体管的集电极电流IC以及各电极对地的电位UB、UC和UE。
      2) 静态工作点的调试
    放大器静态工作点的调试是指对管子集电极电流IC(或UCE)的调整与测试。静态工作点是否合适,对放大器的性能和输出波形都有很大影响。如工作点偏高,放大器在加入交流信号以后易产生饱和失真,此时uO的负半周将被削底,如图2-2(a)所示;如工作点偏低则易产生截止失真,即uO的正半周被缩顶(一般截止失真不如饱和失真明显),如图2-2(b)所示。这些情况都不符合不失真放大的要求。所以在选定工作点以后还必须进行动态调试,即在放大器的输入端加入一定的输入电压ui,检查输出电压uO的大小和波形是否满足要求。如不满足,则应调节静态工作点的位置。
      2、放大器动态指标测试
      放大器动态指标包括电压放大倍数、输入电阻、输出电阻、最大不失真输出电压(动态范围)和通频带等。
      1) 电压放大倍数AV的测量
      调整放大器到合适的静态工作点,然后加入输入电压ui,在输出电压uO不失真的情况下,用交流毫伏表测出ui和uo的有效值Ui和UO,则...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