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床主轴箱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9.5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21
  • 发 布 人sun113614965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车床主轴箱课程设计
  • 课程设计的目的
    1、 课程设计属于机械系统设计课的延续,通过设计实践,进一步学习掌握机械系统设计的一般方法。
    2、 培养综合运用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精度设计、金属工艺学、材料热处理及结构工艺等相关知识,进行工程设计的能力。
    3、 培养使用手册、图册、有关资料及设计标准规范的能力。
    4、 提高技术总结及编制技术文件的能力。
    5、 是毕业设计教学环节实施的技术准备。
    二、设计内容与基本要求
    设计内容:独立完成变速级数为6-12级的机床主传动系统主轴变速箱设计,包括车削左右螺纹的换向机构及与进给联系的输出轴。
    基本要求:
    1、 课程设计必须独立的进行,每人必须完成展开图、截面图图样设计各一张,能够较清楚地表达各轴和传动件的空间位置及有关结构。
    2、 根据设计任务书要求,合理的确定尺寸、运动及动力等有关参数。
    3、 正确利用结构式、转速图等设计工具,认真进行方案分析。
    4、 正确的运用手册、标准,设计图样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说 明书力求用工程术语,文字通顺简练,字迹工整。
    5、 完成典型零件工作图图样设计2 张。
    三、设计步骤
    方案确定
    1、 确定有关尺寸参数、运动参数及动力参数。
    2、 据所求得的有关运动参数及给定的公比,写出结构式,校验转速范围,绘制转速图。
    3、 确定各变速组传动副的传动比值,定齿轮齿数、带轮直径,校验三联滑移齿轮齿顶是否相碰,校验各级转速的转速误差。
    4、 绘制传动系统图。
    结构设计
    1、 草图设计——估计各轴及齿轮尺寸,确定视图比例,确定展开图及截面图的总体布局;据各轴的受力条件,初选轴承,在有关支撑部位画出轴承轮廓。并检验各传动件运动过程中是否干涉。
    2、 结构图设计——确定齿轮、轴承及轴的固定方式;确定润滑、密封及轴承的调整方式;确定主轴头部形状及尺寸,完成展开图及截面图的绘制。
    3、 加黑,注尺寸、公差配合,标注件号,填写明细表及装配图技术要求。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