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位自卸汽车工作机构综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1.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20
  • 发 布 人tony123lkj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题目11-高位自卸汽车工作机构综合1机械原理设计任务书
    学生姓名 班级 学号
    设计题目:高位自卸汽车工作机构综合
    1 题目简介
    目前国内生产的自卸汽车其卸货方式为散装货物沿汽车大梁卸下,卸货高度都是固定的。若需要将货物卸到较高处或使货物堆积得较高些,目前的自卸汽车就难以满足要求。为此需设计一种高位自卸汽车(图1),它能将车厢举升到一定高度后再倾斜车厢卸货(图2, 图3)。
    二、设计要求和有关数据:
    1.具有一般自卸汽车的功能。
    2.在比较水平的状态下,能将满载货物的车厢平
    稳地举升到一定的高度,最大升程Smax见表1。
    3.为方便卸货,要求车厢在举升过程中逐步后移(图23)。车厢处于最大升程位置时,其后移量a见表18。为保证车厢的稳定性,其最大后移量amax不得超过1.2a。
    4.在举升过程中可在任意高度停留卸货。
    5.在车厢倾斜卸货时,后厢门随之联动打开;卸货完毕,车厢恢复水平状态,后厢门也随之可靠关闭。
    6.举升和翻转机构的安装空间不超过车厢底部与大梁间的空间,后厢门打开机构的安装面不超过车厢侧面。
    7.结构尽量紧凑、简单、可靠,具有良好的动力传递性能。
    表1 设计数据
    车厢尺寸(L×W×H)
    mm Smax
    mm a
    mm W
    kg Lt
    mm Hd
    mm
    4000×2000×640 1800 380 5000 300 500
    三、设计任务
    1.     根据设计要求选择可行方案,并在一个原动力下将整个机构进行综合,绘制机构运动简图;
    2、依据设计要求和已知参数,确定各构件的尺寸和参数;(应有所进行的计算)
    2.    在机械基础实验中心机构实验室搭建所设计的机构模型,检验机构简图和运动实现程度;(在说明书中应有照片)
    3.  根据插刀所受的阻力变化曲线,在不考虑各处摩擦、其他构件重力和惯性力的条件下,分析曲柄所需的驱动力矩;
    4.    为达到所要求的速度不均匀系数,确定应加的飞轮转动惯量;
    5.    用软件(VB、MATLAB、ADAMS或SOLIDWORKS等均可)对设计进行运动仿真,并画出输出机构的位移、速度、和加速度线图。
    6.  编写说明书。

    完成日期: 年 月 日 指导教师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