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青海大学冶金环境工程复习整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16
  • 发 布 人asva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青海大学冶金环境工程复习整理1.冶金:冶金就是从矿石中提取金属或金属化合物,用各种加工方法将金属制成具有一定性能的金属材料的过程和工艺。
    2.火法冶金:火法冶金是指在高温下应用冶金炉把有价金属和精矿中的大量脉石分离开的各种作业。火法冶金是提取纯金属最古老、最常用的方法。
    3.环境:“以人类社会为主体的外部世界的总体。”

    第二章:
    1.水质标准:为了表征废水水质,规定了许多水质指标,分为物理性水质指标(温度、色度、臭、味、悬浮物、盐量等。)、化学性水指标(pH、CODcr、BOD、氨氮、氰化物’氟化物、锌、铬、镉、镍、汞,铅、酚、石油类等。)、水生物水质指标(细菌、病毒等)。主要有有毒物质,有机物质,悬浮物,细菌总数,pH,色度,温度等。
    2.生化需氧量(BOD):生化需氧量系指由于水中好氧生物繁殖或者呼吸作用而消耗的溶解氧(OD)量。
    3.化学需氧量(COD):化学需氧量是指用适当的氧化剂处理水样时,以水中被氧化物质(之所需污染物)所消耗的氧化剂量相对应的氧量(mg/L)来表示。简称COD。COD值越高,说明水体污染程度越高。
    4.总有机碳量(TOC):表示废水中含有的全部有机碳含量,这个指标补充测定了废水中即被生物降解,又不易发生化学氧化的那部分有机物。
    5.总需氧量(TOD):在900℃的高温下,以铂为催化剂使水样汽化燃烧,然后测定气体载体中氧的减少量,作为有机物完全氧化所需要的氧量,称为总需氧量。

    第三章:气处理
    烟气除尘原理:烟气中微粒和载气的分离是利用微粒和载气分子间两者的质量差别和所受外力的差异来进行的。要使微粒和载气分离,必须满湖两个必要条件,其一是分离作用力,其二是沉积面。分离过程是:悬浮于载气中的微粒在外力的作用下产生分离运动,并在沉积面上沉寂下来不断清除已经沉积的微粒,实现微利与载气的分离。...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